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 (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25 18:27:29| 点击量:

一、单位简介

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运载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天三江”)隶属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固体火箭研制生产的主体与技术抓总单位,是国防科技工业的骨干力量。航天三江本部注册在湖北省武汉市,共有成员单位28个,其中控股上市公司1个,主要分布在湖北省武汉市、孝感市、宜昌市和北京市、南京市、成都市,形成了“六地十二区”的布局;拥有总资产逾660亿元,在岗员工1.9万余人。

航天三江拥有一批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省部级实验室和研究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科技人才8000余名,国家级专家20余名,省部级专家230余名。先后获得省部级以上科学技术进步奖820余项,拥有现行有效授权专利4800余件。曾连续三次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先进基层党支部”“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中央企业先进集体”“改革开放40年中国企业文化四十标杆单位”“新中国70周年最具品牌影响力企业70强”等多项荣誉称号。

航天三江坚持实施“靠发展吸引人、靠事业造就人、靠政策激励人、靠文化凝聚人”的“人才强企”战略,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为员工提供稳定的工作生活环境、专业全面的学习培训、良好的事业发展空间、竞争优势较强的薪酬待遇,让事业发展的成果上效祖国、下惠员工。

所有岗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医护人员子女、贫困偏远地区级湖北籍毕业生。

 

二、招聘单位简介、所需及联系信息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九总体设计部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九总体设计部(简称九部,事业单位法人名称为湖北航天技术研究院总体设计所),主要从事国家重要航天型号装备、空间工程装备、定向能装备总体及分系统的设计与研发工作。组建于1976年,现驻地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畔。多个型号装备先后参加国庆50周年、60周年、70周年及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快舟固体运载火箭已投入应用,正在形成系列。定向能装备多项关键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及多个省级一流重点实验室、创新中心,现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政府特贴专家等高层次人才70余人,培养产生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湖北省劳动模范等先进模范30余人。

需求专业:航天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飞行器设计、力学相关专业、光学相关专业/机械工程、复合材料、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热能工程、导航、制导与控制、控制工程、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电路与系统、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车辆工程、发射技术、仪器仪表工程、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物理电子学、程热物理、可靠性与系统工程/精密机械、指挥与火力控制等其他相关专业。

联系人及电话:李老师027-59391132

邮箱:casic_9th@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常规弹头研究所

主要承担飞行器的研制和配套任务,相继成功研制和配套多型航天国防产品,多个型号填补国家空白,拥有占地面积约33万平方米的综合试验场,配套了较完整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试验与测试设备,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在相关领域唯一专业研究所。

所需专业:软件工程、飞行力学、空气动力学、飞行器设计、控制工程、导航制导控制、光学工程、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兵器科学与技术、弹药工程、军事化学与烟火技术、测试计量技术与仪器、力学、计算机、兵器发射理论与技术等

联系人及电话:何老师027-59391806

邮箱:casic_dts@

湖北航天技术研究院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

是国防科技工业4211二级计量技术机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元器件可靠性中心四院分中心、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职业卫生评价中心华中事业部,是集计量检测技术研究与服务、元器件筛选检测试验与可靠性技术研究、环境监测与职业卫生评价三大专业于一体的独立科研技术机构。

所需专业:电子技术、光学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类、化学、环境工程、财会

联系人及电话:陈锦勇0712-2951116

邮箱:jysrlzyc@

湖北三江航天红阳机电有限公司

是航天三江湖北区域型号产品总装单位。主要承担航天产品设计、研发、制造及试验等任务,具备设计开发、总装总调、复合材料、特种连接成型、精密机械加工等核心技术,拥有1个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1个院士工作站、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2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属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

联系人:所需专业:航天器结构与设计、飞行器设计、导航制导与控制、电气工程、动力机械工程、机械制造自动化、材料加工工程(焊接、增材制造、高分子复合材料)、控制工程、电子与通信技术、测控与信息技术、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联系人及电话:张老师/庄老师0712-2950022/2950090

邮箱:hongyrl@

湖北三江航天江北机械工程有限公司

是集科研、生产、开发、经营于一体的航天高科技企业。主要从事火箭发动机、天线罩等航天型号产品及特种压力容器产品、高端机电成套装备、先进激光应用设备等民用产品的研发生产,

所需专业:智能制造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飞行器设计、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加工工程、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物理与化学、金属材料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检测技术及仪器仪表、会计学、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热处理技术、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检测技术及应用

联系人及电话:豆老师0712-2356052

邮箱:casic_jbhr@

湖北三江航天红峰控制有限公司

始建于1970年,承担系列航天型号产品和“神舟”飞船配套产品,为国内用户提供了大量预先研究装备的研制和生产,涵盖伺服机构、自动控制系统、惯导系统、智能机器人、光纤传感、激光成套装备等复杂电子产品以及中小型机电一体化产品。

所需专业:通信与信息系统、电子科学技术、仪器仪表、信号与信息处理、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自动化等相关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光学工程、光电子、激光等相关专业、导航制导与控制、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等相关专业、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等相关专业、市场营销、财务管理

联系人及电话:高老师13986477875

邮箱:sjhfrjc@

湖北三江航天险峰电子信息有限公司(微波与制导技术研究所)

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建有“一站一室四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湖北省工程实验室、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军用电子技术研究中心)。主要从事航天防务、载人航天工程等领域产品研发生产,形成雷达探测、电子对抗、测控通讯、卫星导航、激光技术应用、智能制造等特色专业。

所需专业: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自动控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磁场与微波技术、无线电物理、微电子技术、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动力与电气工程、光学信息科学、机械工程、信息安全、软件工程、财务管理、会计

联系人及电话:童老师13871886856/何老师15971191454

0712-2951229/0712-2951230

邮箱:xfrlzy230@

湖北三江航天红林探控有限公司

是融研究、设计、试制、试验批产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软件及测试、微波探测与数传、环境及可靠性等专业技术实验室,在抗大过载技术、防强电磁干扰技术、数据高速存储传输技术、智能起爆技术、火工作动技术、光学集成技术等23项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具备雄厚的研发实力。

所需专业:电子与通信工程、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电气工程、特种能源与烟火技术、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测控技术与仪器等相关专业

联系人及电话:李老师0712-2957497

邮箱:renjiao605@

湖北三江航天万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光电装备、智能发射装备、智能制造装备三大产业领域,在光电探测及瞄准、测试发射控制、电源、发射装置电气控制、箱(筒)式发射、电磁发射、发射及保障装备、智能工业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等技术方面具有雄厚研发实力,拥有湖北省工程实验室。

所需专业:光学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力电子、控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复合材料与工程

联系人及电话:贾老师13487208838

邮箱:261084115@

湖北三江航天万山特种车辆有限公司

以航天型号地面设备及特种底盘、新能源汽车、高端重型工程运输装备、核心零部件为主业的国家级特种越野车、重型工程运输车研制生产基地,是国家批准的汽车整车及底盘定点生产企业之一,拥有国家唯一的超重型特种车跑车试验场。

所需专业:车辆工程、电气(电子)工程、控制工程、液压传动与控制、机电一体化、机械工程、机械制造、计算机技术、会计、法律等

联系人及电话:张老师/周老师0712-2959663

邮箱:ws-internet@

湖北航天技术研究院特种车辆技术中心

以高机动、大吨位特种越野车及底盘的设计开发与关键技术研究为主业的专业研究所。拥有技术先进的研发设计平台,拥有国内吨位最大、轴数最多的车辆道路模拟试验系统和国内功率最大、功能最多的动力传动系统试验平台。

所需专业:车辆工程、电气(电子)工程、控制工程、液压传动与控制、机械电子工程、机械工程、机械制造等

联系人及电话:张老师027-59393032

邮箱:sjjszx@

湖北航天长征装备有限公司

是一家国有独资公司,在包装贮运箱研制领域取得多项成果,关键技术填补国家空白。为国家多项重点型号产品提供了安全可靠的包装贮运保障,已成为航天科工、航天科技,以及中船重工、中航、中科电子等80多家央企的首选合作单位。

所需专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经济学、审计学、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工商管理、焊接技术及其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机械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加工中心等专业

联系人及电话:汪老师0712-2950466

邮箱:1433668249@

三江瓦力特特种车辆有限公司

是中外合资企业,主导产品为特种车底盘,在部分细分市场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公司将打造为国内一流专用车定制开发和特种车维修服务企业和中外合作示范企业。

所需专业:机械制造及自动化、车辆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法律等专业。

联系人及电话:路老师15072655550

邮箱:262483179@

航天重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

是从事高端重型工程装备的研制总体单位和产业化平台公司,在电力驱动、自动控制、智能管理、结构设计及仿真、动力传动、液压及仿真等专业拥有突出技术优势,

所需专业: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机械工程、机械类专业(液压技术方向)、车辆工程、市场营销

联系人及电话:余老师0712-2065826

邮箱:htzg_hr@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光量子技术及应用总体部

(武汉光谷航天三江激光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激光与量子领域的技术抓总单位和产业发展平台,注册地在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未来科技城。光量子总体部以实现激光与量子领域重大基础科学问题、瓶颈技术、核心器件、高端装备全链路突破为目标,是集“产、学、研、用、融”功能于一体的新型社会化总体部

所需专业:光学、光学工程、原子与分子物理、物理电子学、精密机械、光电子、仪器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工程、机械设计等专业

联系人及电话:熊老师027-59757611/17343369546

裴老师027-59757610/13871432616

邮箱:jgyjyzp@

武汉锐晶激光芯片技术有限公司

所属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光量子技术及应用总体部,主要从事半导体激光器芯片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维修服务和技术咨询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加工、医疗、安全、传感、印刷、科研、激光显示等领域。

所需专业:电子工程、材料学、半导体类、化工、机械、机电一体化、光学、半导体物理及器件、微电子、物理等理工科相关专业。

联系人及电话:李老师/刘老师0712-2359103

邮箱:RJGSZP@

武汉光谷量子技术有限公司

所属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光量子技术及应用总体部,武汉光谷·激光科技园的重点企业,以世界顶尖级专家研发团队为核心,致力于量子光电子芯片产品的前瞻性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同时引进国外最先进的平台设计理念,建成了国际一流的III-V族半导体研发生产平台。

所需专业:物理学、材料物理与化学、光电子技术、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等

联系人及电话:郑老师027-59308231/15827753455

邮箱:hr@

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是一家专业从事光纤激光器及其关键器件与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有影响力的具有从材料、器件到整机垂直集成能力的光纤激光器研发、生产和服务供应商。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为激光制造装备集成商提供各类光纤激光器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并为客户提供技术研发服务和定制化产品。

所需专业:光学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机电一体化、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工程技术、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市场营销

联系人及电话:龚老师027-81338818-8313,15623170871

邮箱:raycus_hr@

武汉睿芯特种光纤有限责任公司

所属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武汉中国光谷”,成立于2013年10月,是一家专业从事用于工业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光纤传感器、光通信和各类光纤器件的特种光纤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独立制造商。

所需专业:光学工程、通信工程、光电子类、物理类、材料类、化学类、计算机及数据库技术等

联系人及电话:马老师027-87920250

邮箱:hr@

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

是国内首家专业提供商业航天发射服务的公司,致力于成为国内商业发射服务的先行者、商业航天产业的开拓者、太空经济发展的探索者,经营范围包括运载火箭及航天器设计、研发、制造、销售;承揽国际和国内商业发射服务等。

所需专业:控制工程、环境工程、计算机、力学、通信工程、飞行器设计、航天工程、热能工程、动力工程、电子工程、机械工程、流体力学、航天测控、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

联系人及电话:黄老师027-59393522

邮箱:hr@

航天行云科技有限公司

是航天三江卫星总体单位,公司定位于高端小卫星研发、卫星应用设计和小卫星星座运营。公司瞄准构建覆盖全球的天基物联网通信系统(“行云工程”项目),发射低轨道小卫星并组网形成星座,构建全球低轨窄带卫星通信系统,开展商业化应用,为全球用户提供任意位置、任意时刻的数据采集、信息传输、终端接入、数据挖掘等综合物联网信息服务

所需专业:电子信息类: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电磁场与微波技术、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安全、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等专业、航空航天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飞行器设计、财务、审计、金融类、新闻传播类等

联系人及电话:王老师13545868723/027-59393316

邮箱:xingyunhr@

湖北三江航天远方科技有限公司

以天然气装备与服务、油田测试装备与服务为主业的科技企业。是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试点企业、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通过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在测井装备技术、气体处理技术等领域具有领先技术实力,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设计、制造、安装、服务一站式服务。

所需专业: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测控技术与仪器、应用系统开发、化学工程与工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运营及供应链管理等

联系人及电话:刘老师027-59394013

邮箱:liuguangpei@

航天科工微电子系统研究院有限公司

是以信息科学为基础,微系统技术、智能制造技术为支撑,复杂系统工程总体为核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型企业。以“联接大于拥有”为发展理念,以创新孵化创业转化工作室、智能制造与服务工业互联网为主要载体。

所需专业: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力学、机械工程、电气工程、车辆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通信与信息系统、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光学工程、光电子、精密机械、控制科学与工程、应用数学、图像处理、软件工程、工程力;热能与动力工程、热力发动机、流体机械及工程、电气工程、自动化、软件工程、通信工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联系人:

联系人及电话:史老师028-83273102;传真:028-85678722

邮箱:htwdzgs@

武汉三江航天网络通信有限公司

以信息系统集成、信息安全、网络应用平台产品的软硬件研制、开发、销售与技术咨询服务,通信增值服务等业务为一体的高科技公司。公司被湖北省和武汉市认定为“双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小型科技企业。公司先后取得各类特许经营资质19个,其中管理类5个,业务资质类10个,涉密类4个,为公司顺利的开展相应业务提供了可靠保证。

所需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安全、软件工程、电子、通信及自动化相关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联系人及电话:朱老师027-59393911

邮箱:63609982@

武汉航天三江量子通信有限公司

隶属于武汉三江航天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具备大型量子城际干线和城域网建设经验和技术,公司已联合武汉市政府和东西湖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并申报国家量子通信网络安全攻防实验室、量子保密通信公众服务技术开放平台、国家信息安全评测中心武汉分中心(量子通信领域)以及量子通信“双创”产业园。目前是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智慧城市发展十周年创新科技企业、ITSS资质,企业信用AAA级。

所需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专业、通信工程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

联系人:韩老师电话:027-59394575

邮箱:htsjlzHR@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培训中心

历经近四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集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中国航天科工企业大学技师学院、国防邮电工会新时代工匠学院、航天三江培训中心和党校、湖北航天工业学校等为一体的事业单位,承担培训、鉴定、继续教育及科研等多项职能。

所需专业:数字媒体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法学、科技英语等

联系人及电话:王老师13972650035/施老师13476500401

邮箱:601203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