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珠海格力电器研发部主任王晨光 做客第164期“喻见生涯”讲堂

发布时间:2023-08-28 16:06:54| 点击量:

(通讯员:王钰凌)5月11日晚上7点,华中科技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的第164期“喻见生涯“职场精英讲堂于线上举行。华中科技大学2007届本科毕业生王晨光以“匠心精神,成就出彩人生”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讲座。

主讲人王晨光入职珠海格力电器后一直从事技术研发与技术管理工作,担任公司科技专家、空调设备及系统运行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研发部主任等职务,主持完成多个重点项目的开发,承担国家级项目5项;先后荣获珠海市十大优秀质量人、评珠海市优秀人青年人才、中国国家专利优秀奖、安徽省专利金奖、第43届国际ICQCC“中国最佳项目奖”和“金奖”、第28届广东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三等奖等荣誉或奖项。完成论文6篇,发明专利156项。

今天的讲座共分为四个部分:自我介绍、工作后做了什么、得到了什么和为什么是格力。

在讲座正式开始之前,王学长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回忆了自己的大学生活,还与同学们分享了最近一次回到华中科技大学的感悟。

接着,王学长带我们进入讲座的第二部分——工作后做了什么。学长以“一提到格力,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空调”引入,向我们介绍了一些大型空调的研发项目,这些项目大都是格力平台所获得的国家级项目,主要是有关大型离心机、冷水机组以及动力技术等。

介绍完在格力做了什么,王学长开始分享他在格力得到了什么。在格力的16年里,他他曾获诸多个人荣誉,包括中国国家专利优秀奖、广东省专利奖优秀奖、国际与国内省部级QC奖励等多种奖项,还获得2012年首届珠海市优秀青年人才称号,2022年获评“珠海市十大优秀质量人”称号。

最后,王学长告诉我们他为什么会选择格力。首先,格力拥有丰富的实验资源和加工资源。格力有全球规模最大、功能最全、能力最强的空调研发实验室,也是空调界唯一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其次,格力拥有先进的工程加工中心,拥有高精度的设备和精密的制造技术,最高精度可达0.001mm;最后,格力拥有一流的制造技术,王老师用一张图表向我们展示了格力的产业链以及制造能力。

从王学长的讲述中我们得知,格力主要注重做商用空调和家用空调,其他相关智能制造领域都有所涉及。

王学长强调,只有在国家级的平台上,才有机会参与这种大项目。格力作为世界五百强企业,有诸多项目与国家战略相匹配,只要大家愿意拼搏,在格力的平台上都会有许多未来的可能。互联网的高薪确实吸引很多人,但制造业是一个国家的基石,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投身制造业,需要的是情怀,是坚守,是工匠精神。通过精细打磨,最后形成便捷可靠又利国利民的产品。

王学长说:“无论如何,希望各位学弟学妹有更好的将来。”并且拿毛不易的一句歌词勉励大家:“让我们跃入人海,做一朵奔涌的浪花。”

据悉,“喻见生涯”职场精英讲堂由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至今已经举办164期,旨在通过邀请优秀用人单位的资深职场精英人士回校与学生面对面,引导学生进一步清晰自我认知,筑梦职业理想,从而实现“筑梦-注梦-助梦”的良性循环,助力学生实现全方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