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喻见职道”名企行——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2-26 11:21:47| 点击量:


(通讯员:韩云蕾)2019年12月20日下午,我校二十余位同学及工作人员在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王曦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展开了此次“喻见职道”名企行的活动。

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原化学工业部第四设计院)创建于1958年,现为国资委直属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NCEC)的子公司,是拥有工程建设全过程承包和管理功能的国际型工程公司,具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是我国化学工业领域重点骨干科技型企业。作为化学工业诸多领域的领跑者,中国五环在煤化工、碳一化工、化肥、磷化工和新型合成材料等工程科技领域始终占据行业发展战略制高点,处于市场主导和技术领先地位,建设了一大批具有重大产业示范意义的高端项目,树立了国内知名的一流品牌。

在同学们有序到达目的地后,首先,华科05级毕业校友、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环境工程事业部张经理,为我们讲述分享了他的职业经历和职业道路建议。从求职到入职,从转型到提升,学长从各个方面详细全面地为我们一一讲解。

首先他提出,我们为什么要学习、我们在大学生活中要注意什么,然后他从工作过程中的各个小细节,比如要养成平时工作总结的习惯、在公司要有合作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寻找亮点、提前规划好职业生涯、如何对待领导的批评等等,给出了具体的事例和他宝贵的人生建议。同学们都十分认真地聆听,一一做好笔记,学习到了很多。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就五环公司的人才招聘需求、HRM对面试的注意事项、张经理多次岗位变换的心路历程、关于毕业后的去向及就业建议等等问题,积极讨论交流,场面十分热烈融洽。

 

交流环节结束后,人力资源部何经理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五环公司的文化馆,详细介绍了五环从成立到现在的发展状况、业务领域、历史成绩、企业文化等等。在最后,何经理向我们所有同学给出了她多年人资经验的对我们大学生在求职上的建议,同学们认真聆听,收获颇丰。

活动最后,所有参与本次名企行的学生、老师以及企业相关工作人员们进行了合照,至此本次名企行活动完满结束。

“喻见职道”名企行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协办,通过走访企业的形式,让同学们走进生产一线,真切感受企业文化,了解行业发展,帮助同学们早日确定未来规划,并树立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的远大理想。

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

职因有你 协心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