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喻见职道"名企行——走进“武汉斗鱼”

发布时间:2019-12-06 10:57:18| 点击量:

(通讯员:冯丽媛)2019年1128日下午,我校二十余位同学及工作人员在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王曦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斗鱼武汉总部展开了此次“喻见职道”名企行的活动。

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斗鱼是一家致力于为所有人带来快乐的弹幕式直播分享网站,是国内网站中的佼佼者。斗鱼的前生是为生放送直播,于2014年1月1日正式更名为斗鱼。目前,斗鱼以游戏直播为主,涵盖了体育、综艺、娱乐等多种直播内容。

 

在同学们有序到达目的地后,武汉斗鱼公司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内外部结构以及平时办公的场地,并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企业发展和企业文化。

随后,队伍一行人与企业人士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首先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HRM向大家介绍了小米的发展历史,业务覆盖以及其主要的经济线。针对于每个主播独特的培养计划和盛大的嘉年华晚会氛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外,斗鱼公司的校招HRM也向大家展示了斗鱼近几年的飞速发展以及其取得重大成就。

接下来,由GM马鑫龙学长从他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验等各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斗鱼的情况,并分享了他的工作经历。他提到在学校不仅要提高专业能力,也要注重其他方面的发展,尤其注重兴趣的培养;在学校中主要学习解决事情的方法和逻辑思维。对于毕业以后的就业问题,他表示,选择适合自己的才能走得更加长远。

分享结束后,15分钟的下午茶时间让同学和老师们深刻体会到斗鱼的人文情怀。

接着,同学们在HRM的带领下,通过游戏的方式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对于企业的业务、职业素养、职业对口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以及疑惑,在场的校友们和公司的负责人非常重视我校学生的提问,都悉心给予了详细且有效的解答,尽最大可能地帮助同学们,让大家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所有参与本次名企行的学生、老师以及企业相关工作人员们进行了合照,至此本次名企行活动完满结束。

“喻见职道”名企行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协办,通过走访企业的形式,让同学们走进生产一线,真切感受企业文化,了解行业发展,帮助同学们早日确定未来规划,并树立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的远大理想。

职因有你,协心同行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