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90期企业人士进课堂——稳住、不方!职场选择,慎入圈、早扩列

发布时间:2019-11-16 11:05:45| 点击量:

(通讯员  王瑶)

2019年11月7日晚,企业人士进课堂活动在东九楼D109举行。我校邀请的优秀企业人士,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曹何峰先生以“稳住、不方!职场选择,慎入圈、早扩列”为主题,走进我校《大学生职业素质培育》课堂。

曹何峰,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上海交通大学MBA,高级经济师。拥有10余年大型国有企业工厂及总部人力资源管理从业经验,长期深度参与企业岗位评估项目推进实施工作,长期深度参与企业ERP项目推进、实施及后续改进工作,长期负责集团下属产业核心团队现金计划、虚拟股权计划、员工持股计划等中长期激励方案设计及推进实施工作。

课堂初,曹老师对制造业三大巨头西门子、三菱和通用电气进行简单介绍,随后又对比更为年轻的华为、腾讯以及阿里巴巴,强调信息过剩、知识快速迭代,加速了企业成长。企业的快速成长,加速了员工的年轻化,也加速了团队结构的变化,最终加速了组织工作方式从部门到项目组的转变。

谈到个人方面,曹老师表示“不用怀疑,身在HUST的你们已经处在人才金字塔尖”。紧接着,他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看清自己,在面对自己争取来的机会时,要慎重选择,切忌膨胀。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选择,曹老师逐一分析了新贵在防守的互联网、没落的贵族金融圈、理性中回归的房地产业以及磨砺后发光的制造业,并点出了当今制造业进与退的部分领域,给同学们进行了一波行业发展趋势的预估。

在曹老师看来,持续努力是关键。努力与选择在闭环后构成正反馈,选择可以让努力有价值,努力能够让选择有空间。而努力要趁早,在寒窗苦读十二年后,如果没能好好利用大学时光,那对个人而言是种极大的损失。曹老师的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而他的精彩讲解更是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学期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开设了《大学生职业素养培养》《自我认知与生涯规划》两门公共选修课、共9个课堂,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所有课堂均被选满。为帮忙同学们近距离接触职场世界、拓宽视野和提升职业素养,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陆续邀请邀请优秀的企业人士走进每一个课堂。

职因有你,协心同行

华中科技大学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