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88期企业人士进课堂——认识自己,职面未来

发布时间:2019-11-09 09:18:50| 点击量:

(通讯员  张玖明)

2019年11月5日晚,企业人士进课堂活动在东九楼D209举行。我校邀请的优秀企业人士,谱今(武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白云女士以“认识自己,职面未来”为主题,走进我校《大学生职业素质培育》课堂。

白云,全球职业规划生涯师,盖洛普国际认证优势教练,谱今(武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第十届3551光谷创业人才。

课堂初,白云老师通过询问同学们的梦想引出学生对自我的认知,又通过对其讲解以及深入探讨让同学明白在“职向未来”之前应该想清楚:我们追求的到底是什么。

在生涯规划过程中,白云老师首先让同学们畅想十年以后的自己,要求在自己的作品中展示自己对未来的思考。接下来白云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自我性格测试,以及关于自身问题进行了提问,让大家在自我反思之中找到自己的优点和不足。最后,白云老师对大家进行了个人能力和才干的测试,帮助大家认识到自己的优点与缺点,并表示希望借此为大家日后的职业生涯发展奠定基础。

 

白云老师的课堂充分体现了她的教育思想:注重与同学之间的交流和互动,通过分组与组员沟通迅速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就是具体的表现。

课程的最后,白云老师对生涯规划做出了总结:

生涯规划就是一个人有计划、

有掌控的自我实现的过程;

掌握认识自己的三种方法;

区分能力的三种层次;

制定合适的能力提升计划。

谱写未来,始于今天。

据悉,本学期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开设了《大学生职业素养培养》《自我认知与生涯规划》两门公共选修课、共9个课堂,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所有课堂均被选满。为帮忙同学们近距离接触职场世界、拓宽视野和提升职业素养,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陆续邀请邀请优秀的企业人士走进每一个课堂。

 

职因有你,协心同行

华中科技大学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