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大学·你好”——我校举办户外生涯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9 09:10:49| 点击量:

(通讯员  苗义博)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了解自我、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厘清未来发展方向,11月7日,由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水电与数字化工程学院与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承办的“大学·你好”户外生涯体验日活动在韵苑路口与紫菘花园顺利举行。

会场共分为5个板块,每个板块通过游戏体验的形式将职业生涯规划元素外化,寓教于乐,让同学们体验生涯知识,感受生涯魅力。

在“达芬奇密码”板块,同学们可以通过瑞典心理学家荣格有关知觉、判断和人格态度的观点作为理论基础,测出自己天生的倾向性、特定的行为和思考方式所带来的职业倾向可能。

在“星光耀我行”板块,同学可以通过这个源自生涯大师霍兰德提出的类型论游戏进行自我探索,认识到自己的职业意图与职业兴趣,以找到自己对应的职业兴趣代码并对自己的职业兴趣进行初步的探索。

在“十年后的名片”板块,同学们通过反思自己最大的优势,畅想自己在十年后所在的企业与职位,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奋斗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在“大学成长九宫格”板块,同学们通过对自己未来成长的展望,明白“掌握现在,展望未来”的道理。九大成长模块,帮助同学们在生涯各个方面茁壮成长。

在“成就动机挑战赛”板块,同学们通过游戏能了解自己成就动机的水平,反思自己的成就动机,激发自己思考在遭遇挑战时,自己惯常的行为模式与改进方法。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进全周期生涯规划教育,打造职业生涯教育品牌活动。通过开设生涯教育精品公选课,开展一对一职业咨询,举办“大学·你好”生涯教育月生涯类讲座等各类活动,全面覆盖在校生群体,推进全过程、全方位生涯教育。

职因有你,协心同行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