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我校参加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5 10:12:32| 点击量:

新闻网讯 (通讯员 井浩然)10月30日,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游钧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南三楼三大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长李元元、副校长梁茜参加会议。

 

http://

 

http://

 

记者 刘涵木 摄

 

翁铁慧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一系列重大的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翁铁慧强调,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74万人,就业创业工作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要切实做好以下三点工作:一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新形势新要求;二要精准施策,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三是形成合力,全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本落脚点,高度重视、深入细致地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

 

游钧指出,人社部门应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通力合作,着力做好2020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三要履职尽责,协同各方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落实。

 

湖南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兰州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会议交流发言。教育部有关司局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李元元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我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一直居于全国前列。学校要不断提高就业质量,引导学生到国家需要的地区、行业、单位就业。当前国际形势的变化和人工智能大数据时代对传统产业的冲击,为就业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我们要提高站位,开阔格局,创新举措。一手抓就业率,一手抓就业质量,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进行。

 

我校分会场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易元祥主持。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启明学院、校团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委(总支)副书记、就业辅导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