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83期“企业人士进课堂”——我们是95后,走向职场,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19-10-25 11:16:32| 点击量:

(通讯员 高原)2019年10月24日晚,企业人士进课堂活动在我校西五楼404举行,我校邀请了国家一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国际高级人才测评师周冬宁女士以“我们都是95后,走向职场,不负韶华”为主题,走进我校《自我认知与生涯规划》课堂,和同学们一起探索职场。

周冬宁,国家一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 国际高级人才测评师,猎聘凯普斯校招渠道部湖南湖北负责人,曾供职于大型国企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每年参与众多全球500强及中国500强企业校园招聘、甄选过程,对企业招聘心理及招聘要求有一定了解。

 

课堂之初,周冬宁女士以宾果式介绍信的方式,使同学们彼此认识,相互了解,在趣味游戏中认识到沟通技巧的重要性,并指明良好的沟通有助于面试的成功。

 

紧接着,周冬宁女士就“如何选择职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知己自彼,百战百胜”是生涯探索与规划的最佳原则,若我们对自己以及环境有充分的认识与了解,便能做出较为适合自己的决定。周冬宁女士提出“自我规划五步曲”,并且为同学们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发展趋势。

许多同学对于职业生涯规划认识不清,周冬宁女士向同学们阐明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职业规划是职业成功的第一步,规划职业生涯,就是为自己的未来人生绘制理想的蓝图。

 

关于“如何玩转职场”,周冬宁女士提出了真诚的建议。第一,要具备工作能力以及专业知识,具备基本管理技能;第二,需要认清职场误区,实现从校园人到职业人的转变;周冬宁女士认为,最重要的是我们的职业态度,社会需要的是那些受过良好的职业训练、勤奋敬业的员工,而不是投机取巧、嘲弄抱怨的平庸劳动力。端正自己的态度,保持阳光的心态,才能轻松应对职场。

课堂最后,周冬宁女士向大家推荐了入职前应该读的几本书籍,并且给予我们同学真心的祝愿。“以梦为马,随处可栖”的寄语深深打动了同学的心。她的分享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学期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开设了《大学生职业素养培养》与《自我认知与生涯规划》两门公共选修课、共9个课堂,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所有课堂均被选满。为帮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职场世界、拓宽视野和提升职业素养,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陆续邀请优秀的企业人士走进每一个课堂。

 

职因有你,协心同行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