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华中大学子参加第八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培训

发布时间:2018-08-01 18:18:28| 点击量:

2018722-30,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支持和广西师范学院承办的第八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培训在南宁举办。联协副会长兼总干事张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马何祖、外交部国际司张越大使等多位领导出席。

 经个人申请、学校面试后,四位优秀华中大学子在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的资助下,前往参加本次培训,队伍的成员分别是同济医学院王靖臣、船海学院曹晓慧、经济学院杨英鹏和生命学院廖瑭。 

    本次项目为期9天,邀请了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吴红波大使、外交部国际司张越大使、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人力资源部Helen Kwon-Karaul12位国际组织高级职员及中国资深外交官进行面对面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全球治理与联合国”、“中国多边外交”、“联合国考录制度”、“联合国维和问题”、“语言表达艺术”等12个课题。授课期间,导师不仅给学员们讲授理论知识,还针对大家提出的关于职业规划、联合国相关的制度、联合国的考试及面试流程等问题给出了十分详细的解答。课程中还包括一次联合国模拟面试及一次全英文无领导小组讨论,学员们在此次项目中不仅收获了知识,更得到了自身素质与能力的锻炼。

 

    培训期间,我校参训学生在导师的指导下,学会用国际化的眼光看世界,用发展的眼光看中国,在深入的学习中不断反思自己、发现问题,并结合自身情况作出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让传承千年的优秀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主动承担起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历史使命。

    经济学院学生杨英鹏表示,此次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让他了解了更多的联合国招聘和实习信息,同时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听导师们上课收益良多,并且对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有了新的认识。中国的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的地位也进一步加强,亟需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中国国际公务员后备队伍,而这一目标的实现,需要我们青年学子的共同努力。

 

    我校杨英鹏同学获得“优秀学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