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6579名本科毕业生梦想起航

发布时间:2018-06-21 17:24:04| 点击量:

    不负新时代,奋斗写芳华。6月21日,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光谷体育馆举行。6579名本科毕业生在这里交上了属于自己的大学答卷;在这里,他们让大学时光变成自己的青春印记;在这里,他们即将踏上新的旅程,共同为梦想起航!


  校领导丁烈云、骆清铭、马小洁、湛毅青、周建波、许晓东、陈建国、梁茜参加活动。






  现场播放了毕业视频《黄金时代》,用画面回顾了精彩的校园生活。轻轻地挥手,告别昨日的懵懂;静静地回眸,笑看曾经的奋斗……熟悉的场景和人物引发了毕业生的共鸣,掌声不断响起。



  丁烈云以“华中大学子,努力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为题发表演讲,深情寄语即将远行的毕业生,要始终铭记华中大给你刻下的烙印,时刻秉持母校赋予你的“精气神”,积极应对新时代的考题。他希望大家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请记住开拓胸襟,砥砺大志;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请记住涵养大爱,弘扬大德;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请记住心怀阳光,化育大雅;要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请记住秉持大实,承载时代大兴。



  毕业生代表、2017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材料学院郭帮帮讲述了难忘的大学时光,并感谢母校把学子从青春懵懂的少年培养成“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青年,并表示将在今后的时光里不忘初心、不负期望。



  来自加纳的留学生代表、电信学院冉坤谈到,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母校不仅教会了自己书本知识,还让自己懂得了责任与担当,并深刻感受到中国人常说的“胸怀天下”的意义。他说,自己未来的梦想是建立一个基金会去帮助更多的人获得成功。



  中学校长代表、华中师大一附中校长周鹏程叮嘱毕业生们,大学毕业了,但青春没有毕业。你可以从一所大学带走的,就是这所大学最想传播的。一次毕业,就是一次传播!他祝愿同学们都能永创造出属于每个人的精彩人生。



记者 朱必勇 摄


  校友代表、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为华中大人的身份感到骄傲。他说,我们都有一个同样的幸运,那就是都有幸上了一个好的大学。他希望毕业生们今天以母校为荣,明天成为母校的骄傲。

  副校长骆清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小洁分别宣读关于授予2018届本科毕业生学位的决定,以及关于表彰优秀本科毕业生和到西部艰苦地区、基层及国家重点单位就业本科毕业生的决定。


  在学位授予仪式中,校领导和院系负责人分别为毕业生们一一授予学位,拨正流苏,握手祝福并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由副校长梁茜主持。24位中学的校长,以及学校各院系、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