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企业人士进课堂|未来的主人翁

发布时间:2018-05-04 08:29:22| 点击量:

2018年4月25日晚,宝洁产品供应工程部高级经理、负责宝洁中国武汉区校园招聘的校友潘成梁以“未来的主人翁”为主题,走进我校《自我认知与生涯规划》课堂。

潘成梁于2005年考入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并在09年保送本校机械学院读研深造。在2012年毕业后,加入宝洁中国产品供应部,现任产品供应工程部高级经理,负责亚洲区工程项目实施,并负责宝洁中国武汉区校园招聘。在本次课堂上,潘成梁围绕“未来的主人翁”这一主题,通过让同学们“思考”、“分享”、“回顾”,加深了同学们对职业目标以及对自身的认识。

潘成梁先是引出关于自我介绍及梦想的话题,引导同学们积极讨论有关人生目标及梦想的话题,现场气氛热烈,一些同学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梦想及人生目标。同时,潘成梁也向大家分享了一些他自身的经历以及见闻,并以此鼓励同学们不论将来的职业是否与梦想相关,都不要轻易放弃了自身的梦想。

  

在进行了一番对梦想的讨论后,潘成梁将话题由理想拉回现实,开始向同学们分析“职业”这二字所蕴含的含义。他用简短清晰的话语描述了“职业”与“工作”的区别,即职业是实现个人人生价值的道路,而工作则是这条道路上的阶梯。在职业选择上切忌从众,要保留自身的思考,走适合自己的道路。并且潘成梁学长向同学们反复强调“职业不是一朝一夕便能成就的”,以告诫同学们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要学会坚持,懂得规划。

在进行了一个认识自我的小游戏后,潘成梁结合自身学习英语的经历谈到,要时常剖析自我,从而认识到自身的特长与短板,做到扬长避短,并克服自身畏难心理,努力弥补自身的短处,但有时也需要坦然接纳自身的短板。“正如陆游所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潘成梁提醒同学们“有了想法后,要敢于实践自己的想法,在实践中发现真知,别让自己的思考成为一纸空谈。”

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潘成梁根据自身的经历以及同学们目前的问题,指出同学们要做好学生的第一要务——学习,并且要尽早树立好目标,脚踏实地地向目标前进。学生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学长的建议,对于自己的未来仿佛有所顿悟。

据悉,本学期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开设了《大学生职业素养培养》《自我认知与生涯规划》两门公共选修课、共15个课堂,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每个课堂都被选满。为帮忙同学们近距离接触职场世界、拓宽视野和提升职业素养,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陆续邀请邀请优秀的企业人士走进每一个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