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企业人士进课堂 | 时代需要弄潮儿

发布时间:2018-04-09 16:41:08| 点击量:

2018年4月2日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刘卫亮以“在校大学生如何做好职业规划”为主题,走进我校《大学生职业素质培养》课堂。

进行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刘卫亮经理以“谈谈你的大学生活是怎样的”、“你对华为的理解”等三个问题的分享互动开始了精彩的主题讲演,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介绍华为的发展历程、业务规模的同时,他强调了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奋斗、坚持自我批判。之后,刘卫亮经理向现场同学分享了华为公司人才选拔最看重的三大要素:胸怀世界、坚韧平实和洞见新知,并且具体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华为的面试流程。他告诉大家,企业招聘不是简单的多添置一个人手,而是为未来发展储备战略人才。之后他以一份优秀简历解读为例,分享了做好简历的关键要素——即学会包装和推销自己,让人能看到简历文字背后隐藏的东西。

随后,刘卫亮围绕“我们处在一个什么样的时代”这一命题,与大家探讨了第四次工业革命。他指出我们正处的智能时代是最好的时代,并通过与同学们交流探讨‘’影响择业的10大因素”,让同学们更好地确定自己的目标、规划未来。在热烈的讨论后,他向同学们给出了如下建议:1、作为学生一定要努力学习;2、多接触和了解外面的世界,选择有时候比努力更重要;3、适当地参与学生工作和社会活动以提高综合能力;4、获取足够量的信息,为自己的人生作出规划。

最好,刘卫亮先生以一句话结束了此次分享:“最大的快乐不是已达高度,而是不断攀登,这常常是最后一把打开成功的门。时代需要勇者,需要弄潮儿。”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争相向刘卫亮经理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据悉,本学期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开设了《大学生职业素养培养》《自我认知与生涯规划》两门公共选修课、共15个课堂,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所有课堂均被选满。为帮忙同学们近距离接触职场世界、拓宽视野和提升职业素养,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陆续邀请邀请优秀的企业人士走进每一个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