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喻见职道”名企行|长江证券:“平安的脚步能走出伟大的征程”

发布时间:2018-04-03 10:49:59| 点击量:

2018329日,本学期第一期“喻见职道”名企行活动,带领同学们走进长江证券。同学们参观了长江证券的办公环境以及一些基础设施,并且和在长江证券工作的学长学姐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我校校友长江证券人力资源部的熊英和零售客户总部的韩仲琰,以及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王曦老师和经济学院辅导员彭鹤翔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平凡的脚步能走出伟大的征程。”这一句话真切地体现了长江证券这个老牌证券公司历经风雨和时代淬炼的精神。1991年,长江证券前身——湖北证券成立。1999年更名为长江证券责任有限公司,增资扩股至10.29亿。在多年的发展中,长江证券资产质量优良,资产规模在业内的排名始终保持较前位置。

熊英学姐在带领我们参观完长江证券的工作环境后,就在会议室为大家进行了长江证券的集中讲解,介绍了长江证券的发展历史、战略布局和组织转型。这给了同学们一个关于长江证券,乃至整个证券行业的概览,却是比书本资料上的更为生动、形象、便于理解。

在校友分享中,熊英学姐主要介绍了校园招聘、内部职业发展的通道和员工培训机制等长江证券的具体情况。当提到薪酬和福利时,学姐提醒道:“找工作时不要只看工资的高低,还要注意福利。除了法定福利之外,也要关注非法定福利。”韩仲琰学长则是就自己进入长江证券工作一年的感受,给即将步入职场和仍在学校学习的同学们一些中肯切实的建议。鼓励同学们在学习阶段多去进行实习的尝试,或者考取证书,充实自身;步入职场的同学一定要尊敬教自己的前辈,努力发展自己的业务能力,有积极、充满活力的生活方式。


在最后的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疑惑,学长学姐也十分耐心地进行回答。

据悉,喻见职道名企行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协办,通过走访企业的形式,让同学们走进生产一线,真切感受企业文化,了解行业发展,帮助同学们早日确立未来规划,并树立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的远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