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企业人士进课堂 | 走进职场——我就是那个校园的杜拉拉

发布时间:2018-03-30 18:05:17| 点击量:


2018年3月27日晚6点,58集团中华英才网校园渠道部华南区校园渠道总监周冬宁女士,以“走进职场——我就是那个校园的杜拉拉” 为主题,走进我校《大学生职业素质培养》课堂。

活动伊始,周冬宁女士通过“宾果式介绍”的活动,强调了沟通的重要性,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随后,她以“了解企业从个人规划做起”为主题,为同学们介绍了个人职业诊断和就业主观因素诊断,并讲解了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原因和职业生涯规划的起源历史。

之后,周冬宁女士引用了自己以及朋友等人的例子为我们详细展开职业生涯发展阶段进行讲解,随后以《来自哈佛的调查报告》的故事作为引子强调了目标的重要性。

然后来到本次讲座的核心内容,周冬宁女士为同学们介绍职业生涯五部曲,提出“我的职业规划是什么?”问题,并为同学们展示多种形式的职位通道分享从校园人到职业人的转换。

在本次讲座的最后,周冬宁女士给同学们推荐了职业规划的相关书籍并为同学们送上祝福。

据悉,本学期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开设了《大学生职业素养培养》《自我认知与生涯规划》两门公共选修课、共15个课堂,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每个课堂都被选满。为帮忙同学们近距离接触职场世界、拓宽视野和提升职业素养,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陆续邀请邀请优秀的企业人士走进每一个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