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工作动态】生涯发展师资培训高级班(生涯咨询)华中科技大学内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3-28 17:51:12| 点击量:

2018322日至24日,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生涯发展师资培训高级班(生涯咨询)华中科技大学内训顺利举办,此次培训班由全国知名生涯培训师吴沙主讲,来自学生工作一线的52位学院的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敬鹏飞出席。


本次培训历时三天,内容包括生涯概论、自我探索、路径探索、生涯决策、目标行动、评估回馈等内容。吴沙提出咨询师需要关注咨询对象的全面经历,引导其确定内心对自己的期望以及实现的途径。面对咨询对象的困惑时,需要对其进行重复鼓励,当能够协助对方找到三种至五种选择时,就有望助其改变困境。面对“决策”问题的咨询,可以通过对预计发生时间、事务决定权等方面的判断,应引导咨询者自我做出决策,或者调整心态面对现实。


课程期间,吴沙通过多种教学形式,使受训教师通过亲身体验,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论、方法及应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每一模块结束后,吴沙针对相应活动与讨论内容进行总结与提炼,各位老师表示此次培训无论是教学内容还是授课方式都受益匪浅。

据悉,为助力学工战线的老师向专家化、专业化发展,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定期开展业务交流、专业化培训,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近2年内已举办TTT2(高校就业指导教师认证培训)、GCT(职业生涯团体辅导)等集体内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