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筑梦青春,规划启航——生命学院职业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15 11:37:38| 点击量:

(通讯员:金小迪 梅思源)为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与实践能力,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3年11月10日晚,生命学院职业规划大赛在东十一楼阳光房顺利举办。生命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钰、就业专员冷康鑫、本科22级辅导员蒋晗洁、本科20级辅导员田博文担任评委。


冷康鑫做开场致词,他指出要把生涯教育和立德树人相结合,通过比赛认识自己、认识岗位、认识差距,树立明确目标,为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介绍了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评分细则与比赛安排,希望大家打磨自己的材料,赛出风采。

在自我展示环节,4位成长赛道的选手和3位就业赛道的选手通过运用MBTI测试和霍兰德职业性格测试等多种方法,科学地分析了对自我的认知。选手们以生物医药研发岗、科研工作者、选调生等岗位为目标,从职业理解、目标确立及自我计划等方面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规划与阐述。

评委们针对各位选手演讲内容进行提问,为选手们提供了宝贵的职业生涯规划建议、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周钰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选手们在演讲过程中需要注意内容的连续性,形成逻辑闭环才能充分表达职业生涯规划内容。田博文在点评中肯定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并强调选调生在校期间要坚定自己的政治信念,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好坚实的基础。蒋晗洁在点评中肯定了选手们对自我的认知和对行业发展的分析,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心怀梦想,奋勇拼搏。


在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后,评委们从个人形象展示、语言表达能力、演讲感染力、参赛作品设计思路与答辩情况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现场打分。经过现场统分,付翔飞获一等奖,张宇杰、毕雨欣获二等奖,贺宇阳、高梦圆、徐宇航、王家康获三等奖。

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职业规划大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旨在帮助生命学子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能力、生涯规划能力。今后学院将积极推进生涯规划教育,开展企业走访、生涯咨询、专家讲座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为生命科学发展培养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