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筑梦青春,职引未来:四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1-14 17:27:28| 点击量:

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鼓励学生树立与国家战略、民族振兴、家国情怀相符合的求职目标,11月5日,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哲学学院、人文学院联合开展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顺利举行,吸引了众多学子的热情参与。


华中科技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甘圆圆老师人文学院就业专员宋海佩老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就业专员董蛟龙老师哲学学院就业专员邓小磊老师作为专家评委出席比赛。比赛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郑建栋同学主持。

本次比赛分为成长赛道就业赛道两个赛道在比赛现场,14位成长赛道选手和10位就业赛道选手纷纷展现出良好的职业规划能力。通过运用MBTI测试SWOT分析霍兰德职业性格测试等多种方法,他们生动描绘了个人职业目标,并详细呈现了规划方案及实际成果。我们在比赛中看到了选手们的独特视角和创新思维,深刻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感受到了他们对未来的坚定信心无限可能选手们的出色表现为大家树立了优秀榜样提供了宝贵的职业规划经验成为了本次比赛的亮点。



选手展示环节结束后,甘圆圆老师职业规划大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首先,甘老师强调了职业规划大赛的深远意义,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包括准备充分、逻辑清晰、态度端正等。其次,甘老师建议选手在生涯规划中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相结合,明确职业目标,并在制作PPT和生涯报告时保持一致性和美观度。最后,甘老师分享了比赛所带来的收获,不仅能获得奖项,还能在备赛过程中挖掘个人内在契合,匹配岗位,积累实习经历,甚至可能获得实习offer。她鼓励大家全身心投入比赛,相信通过这次比赛,每位选手都能收获到一份宝贵的生涯规划经历。


最终,成长赛道一等奖获得者为张文怡,二等奖获得者为聂浩亮、黄梦琪,三等奖获得者为童榈霖、王禹雯、彭琦,优秀奖获得者为陈思达、王韵、秦哲言、梁家欣、孙佳桐、史嘉诺、李子晖、张津豪

就业赛道一等奖获得者为罗宜恒,二等奖获得者为向家涛、袁承志,三等奖获得者为张雪晨、刘金鑫、吴皓,优秀奖获得者为陈珊珊、帅淼君、黄紫琳、兰安然。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展示自己、提升自我价值的舞台,也学校营造了积极热烈职业规划热潮。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宝贵的经历,将比赛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融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期待大家在职业生涯规划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做出更出色的成绩,为实现人生梦想努力奋斗。


文字|人文学院 魏心怡

图片|哲学学院 李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