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环境学院第二届“环启蔚来”求职挑战赛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6-20 22:41:49|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助力环境学子求职技能提升,促进同学们高质量就业,从5月12日至6月16日历时一个月,环境学院第二届“环启蔚来”求职挑战赛圆满结束。本次求职挑战赛共设置1次毕业就业动员大会、2场求职必修课程培训、3门就业选修课程培训,通过简历筛选、初赛、预决赛多个环节,经过层层选拔,共7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6月16日,环境学院在模拟法庭开展了第二届“环启蔚来”求职挑战赛决赛。本科生院启明学院副院长王琳玲、中建国际投资(湖北)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杨昊、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术经理蔚静雯、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厉鹂、环境学院市政系副教授冯晓楠以及环境学院学工组长杨丹妮、团委书记蔡煦、辅导员周博坤、杨凯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活动。

决赛分两个环节展开。首先进行两分钟自我介绍及评委模拟面试环节,7位选手或学术成果丰厚,参与了多项大创及比赛项目,或学生工作经历丰富,担任校、院各类学生组织负责人,或富有爱心,积极参与献血、义工等志愿服务,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蔚静雯在点评中表示,参赛选手们在大学期间的丰富经历造就了今天台上闪闪发光的自己,希望大家在之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再接再厉,与优秀同行,取得更好的成绩。

接着,7位选手共同进行了第二个环节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比拼,大家各显身手,经过近30分钟的激烈讨论,在说服与妥协中达成了一致意见。杨昊对选手们第二个环节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表示选手们在讨论中展现出了优秀职业人的基本素养,能够做到逻辑清晰、有理有据,也体现了题目在竞争中合作的初衷。

经过激烈角逐,杨也凭借突出的表现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张书杰、骆尧依晗荣获二等奖,许振宇、董睿晅、张云霄荣获三等奖,杨光荣获优秀奖。

王琳玲在最后总结中首先感谢了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及各用人单位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接着,她指出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和长期的实践积累是分不开的,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向台上选手看齐,努力在平时积极参与工作、实践活动,锻炼自己沟通表达、组织规划等能力。最后,她表示未来二十年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时期,同学们应正确认识到自身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在选手比赛之间,现场还安排了求职知识有奖竞答环节,观众反响热烈,积极举手抢答。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的求职准备和求职技能都能有所提高,期待在未来的职场面试中同学们的优秀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