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七秩绽芳华、奋斗正青春”华中科技大学2022年赴西部、基层、重点单位工作毕业生出征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8 11:02:34| 点击量:

6月16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2022年赴西部、基层、重点单位工作毕业生出征仪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出席出征仪式并讲话。校友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以及即将奔赴西部、基层、重点单位的220余名毕业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敬鹏飞主持。

校友代表,2018届博士毕业生、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卢鲁璐子和2021届硕士毕业生、鄂州市临空经济区新庙镇科技副镇长赵麒皓发言,他们以自身经历出发,勉励即将奔赴岗位的同学们,用自身所学矢志报国,勇于艰苦奋斗,向下扎根,向阳生长,努力做为人民服务的“精兵强将”。

2022届硕士毕业生、重庆市选调生石艳丽和2022届本科毕业生、入职国核湛江核电有限公司的艾光悦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表达对学校尽心培养的感谢和前往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决心。

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为赴西部、基层、重点单位就业毕业生代表佩戴绶带。向即将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同学们选择西部、基层、国家重点单位作为自己迈向社会的第一步,是正确的、有远见的,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心怀“国之大者”。要学会看大势、观大局、算大账、挑大梁,从我做起,从每一件细小的事情做起,把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努力创造经得起人民检验的实绩,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二是传承红色基因。要在社会这个大课堂中保持定力,主动作为,任何时候都要“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三是永葆青春朝气。要时刻铭记总书记嘱托,用属于青年人的闯劲、锐气和担当发扬华中大人“敢担大任、勇攀高峰”的新时代精神。

出征仪式开始前,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星青年”行前训练营,培训内容包括校史讲解、廉政建设、校友分享、公文写作、基层治理等多方面的课程内容,参加培训的同学们在理想信念、实务实践等多方面收获颇丰。

近年来,华中科技大学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鼓励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赴西部、基层、重点单位就业毕业生的数量持续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