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喻见职道”名企行——“从喻家山到青山,华科学子探青行”

发布时间:2022-05-26 15:56:01| 点击量:

为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学子留汉”工程,引导更多青年学子了解青山、选择青山、留在青山。5月24日下午,我校50名师生走进青山,开展了第35期“喻见职道”名企行。武汉市青山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慧超,团区委书记谢倩,武钢有限人力资源部部长李胜,我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敬鹏飞及部分院系副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一进武钢就受到了武钢人力资源部部长李胜的热烈欢迎,他为大家介绍了武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随后,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武钢有限展厅,为同学们讲解了武钢的发展历史,包含历届国家领导人的拜访事迹,“钢铁过关,钢铁过江”,“一米七”工程,以及和国外的一些合作经历,遇到的挑战与相应的应对措施等,充分表现了武钢的担当与不畏艰难精神。讲解员着重了武钢与我们社会国家的联系,先后提到了鸟巢、港珠澳大桥、天兴洲长江大桥、鹦鹉洲长江大桥、三峡大坝、西气东送工程、防洪与防疫贡献。他提到,武汉新冠疫情严重的时候,武钢以“宁可让高炉少氧,不能让病人缺氧”的态度,改造氧气管道,为各大医院输送氧气,为对抗新冠疫情做出了突出贡献。

随后,师生一起参观了武钢有限智慧中心,观看武钢有限宣传片,了解了武钢先进的生产技术。紧接着师生队伍乘车到达一号高炉金色灶台,参观、合影之后再度乘车前往参观武钢日铁生产现场。在做好安全措施后,我校师生在校友周密的引导下参观武钢日铁生产现场,深入了解了相关产品的生产流程。


最后,在青山区的热情邀请下,我校师生乘坐江滩观光车,游览青山江滩。此次活动给了我校学生了解现代钢铁行业、与企业校友交流的机会,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喻见职道”名企行由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通过走访企业的形式,让同学们走进生产一线,真切感受企业文化,了解行业发展,帮助同学们早日确定未来规划,并树立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的远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