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111期聊聊行业那些事——通讯行业发展趋势与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1-04-13 08:43:07| 点击量:

(通讯员:杨宇翔)2021年4月8日18:30,就业指导中心第111期“聊聊行业那些事——通讯行业发展趋势与人才培养”在大学生活动中心B座305成功召开。本次讲座邀请到毕业于武汉大学,拥有十余年海外工作经验的夏文杰先生,夏先生擅长职业规划、简历制作、职场礼仪等课程。

首先,夏先生从近些年的社会大背景切入,强调了通信行业对国家发展的作用,点明了通讯与国家战略密不可分的关系以及国家投资新基建的发展。随后,他从5G说起,再次强调通信对国家的重要性,并为我们展示了中国的通信技术的演进趋势,并从现实出发,形象具体地介绍了从“传呼机时代”到“物联网时代”通信行业发挥的巨大作用

接下来,夏先生以“万物互联,改变世界”为题,引出了他今天讲座的第二部分内容。我们正在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他从无人驾驶,全息投影等新兴技术出发,为我们介绍了5G技术可能推动的行业巨变,并带着我们畅想了仅用一台终端即可控制多台设备的便利性。

紧接着,夏先生以中兴通讯公司为例,介绍了其公司以无线产品、核心网产品为代表的多领域研发岗,以及中兴通讯在研发方面的行业优势以及研发成就,突出了中兴通讯对于世界的影响力。夏先生还给出了公司需要的人才类型及公司的人才培养政策,强调了自学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及营销能力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并给了许多对高校毕业生的建议。

互动环节中,夏老师先是询问了同学们关于择业城市与择业方向的选择,同学们也积极回答,询问了关于企业的人才培养政策。夏先生详细介绍了中兴通讯公司“以老带新”的理性政策,并再次强调了自学能力对于人在工作中的影响。
    最后,结合同学们所提的问题,夏先生表示,未来通讯行业的发展前景中有线通讯与无线通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并再次强调了在未来时代,通讯行业发展的巨大作用。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收获颇丰。欢迎加入华中大职业生涯规划活动群(QQ:885853188),关注最新课程。

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

职因有你 协心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