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101期聊聊行业那些事 —DISC认知自己,精准求职

发布时间:2020-10-28 22:13:51| 点击量:

通讯员 周振瀚)202010221830就业指导中心第101期生涯讲座—“DISC认知自己,精准求职"在腾讯会议成功召开,本次讲座邀请了中海地产武汉公司人事行政部副经理孔丹女士女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华中科技大学生涯规划导师,DISC认证讲师,具有10年多快消行业、地产行业和人力资源管理行业从业经验

讲座开始,孔女士首先问题什么是幸福引出大家对幸福以及对未来人生规划的思考。然后孔女士以中海地产为例向大家简要介绍地产行业未来几年的发展趋势以及中海地产的发展状况告诉大家中国地产行业正处于发展的中段,日后还会有漫长的增长期。

随后,孔老师举出冰山模型和周哈里视窗的例子引出DISC四象限模型——一种确定基本行为风格的模型,籍由它了解彼此,增进人际互动(D:指挥者I:社交者S:支持者C思考者)。同学们各自就DISC模型进行测试后,孔老师邀请了四名同学分别担任DISC的一种角色,进行现场展示,借此解读DISC四种人格的优缺点,就如何与有DISC四种人格的人共事提出了建议

接下来,孔老师通过展示海之子的校招面试视频PPP人才素质模型与品牌管理链条,分别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的面试流程以及海之子的人才选拔与培养方式,号召大家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讲座尾声,孔老师一一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对DISC的疑问并邀请同学前往中海地产参观学习。至此,本次生涯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都收获颇丰。据悉,本学期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2020年“求职辅导月”正常进行,欢迎加入华中大生涯规划活动群(QQ:885853188关注最新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