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100期聊聊行业那些事—后互联网时代职业选择机会

发布时间:2020-10-27 16:35:26| 点击量:

通讯员:段芝慧20201021日晚1830,就业指导中心第100期生涯讲座后互联网时代职业选择机会在腾讯会议成功召开。本次讲座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09级硕士研究生、现任杭州独角兽企业贝贝集团合伙人兼技术副总裁的徐裕键学长。

首先,徐裕键学长简明扼要地概括了互联网产业的目标与本质,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历程、受疫情影响带来的变化与新技术带来的机会。然后,徐裕键学长根据新生产制造占据的市场成本与行业压力指出,随着技术的改变,平台也会发生改变,唯一不变的是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同时联系自身工作经历,他谈到贝贝网是在与淘宝等平台的激烈竞争中不断学习和进步,从而占领了更多的行业份额。

接下来,徐裕键学长从个人、企业、行业三方面讲解职业发展与机会选择,提出了诚恳而宝贵的建议。他指出,个人成长等于痛苦加反思。他从干中学、主动输出、开放心态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创业的付出与收获,挫折与成长,既有对过去的反思,也有对广阔蓝海的展望。

最后,根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徐裕键学长一一做了详细解答,同时分享自己的求职经历,提出了十分适合本科生个人发展建议到此,本次生涯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都收获颇丰。

   “弦歌不辍,精诚如昨”,转眼间聊聊行业那些事生涯讲座已经走过了100多年来,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始终以打造职业生涯教育品牌、建立多元化职业生涯规划发展体系为目标,致力于引领同学们进行生涯规划。组织开展“职因有你”个体咨询、“职同道合”生涯辅导陪伴坊等活动,强化生涯规划教育、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邀请企业人士进课堂、举办“聊聊行业那些事”生涯讲座,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定期邀请校友回校宣讲;组织学生进行“喻见职道”名企行活动,深化校企合作。通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构建起生涯发展规划的引领、帮扶、服务体系,一系列有温度有态度的生涯指导活动也受到老师同学的广泛好评。

“删繁就简三秋树,标新立异二月花”未来的职协仍将以学生的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为导向,用实干创造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