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99期聊聊行业那些事——就业,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2020-10-27 16:20:14| 点击量:

(通讯员 罗德军)2020年10月20日18:30,就业指导中心第99期生涯讲座—“就业,你准备好了吗”在腾讯会议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建盟设计集团武汉分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马宏飞老师为同学们讲解进入职场前后所需准备。

首先,马老师“就业,你准备好了吗”一问引出入职前的准备工作:必备证件、应届生雷区以及个人能力。针对个人能力,马老师强调要认清时势,打造自身优势,建立自我价值。关于同学们所关心的是否需要读研一问,马老师给出自己的建议,并鼓励同学们多实践,在实践中明确自己的职业选择。

接下来,对于进入职场后的准备,马老师从职场禁忌、职场建议和个人提升三个方面入手,加以能力和学历是相互印证的观点,一一地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职场禁忌有:厌恶他人、喜欢八卦、职场暧昧、单打独斗和推卸责任等;职场建议有:认清优势,打造自己的核心价值;保持警惕,持续学习;重视情商,学会沟通;有主见,但不要固执己见;不要忘记感恩等。

另外,马老师通过具体事例以及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每个人都应当争做“PIUS”,把控好个人先天天赋与后天培养的平衡,重视情商与沟通,学会情绪管理和情绪劳动,从而让自己的感官不仅能感受到花开花落与悲伤离合,也能够体会到他人的酸甜苦辣。

讲座尾声,马老师建议每位同学都应该做到“蓄势待发”。马老师认为,机会是争取来的,要主动寻找,多实习。最后,解答完同学们有关就业的问题,马老师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作为勉励送给大家。到此,本次生涯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都收获颇丰。据悉,本学期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2020年“求职辅导月”正常进行,欢迎加入华中大生涯规划活动群(QQ:885853188),关注最新课程。

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

职因有你 协心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