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2023年公开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补充公告(第三次)

发布时间:2023-04-27 15:05:04| 点击量:

行政区划: 大兴区 经济类型: -
单位性质: 科研设计单位 单位行业: 研究和试验发展

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

2023年公开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补充公告(第三次)

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以下简称“病原所”)成立于2006年,是卫生行业中专业从事病原生物学研究的国家级科研单位,是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直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研究所。病原所开展病原生物学及免疫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结构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领域高水平科学技术研究,开展相关领域诊断、预防、治疗等技术和产品的研发与咨询服务,承担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防控、重大医疗科学技术保障及支撑任务,承担着北京协和医学院病原生物学及相关专业的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任务,2014年入选“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为做好2023年公开招聘应届毕业生工作,对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2023年公开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第三次补充公告于4月25日启动。

一、招聘对象及岗位要求

2023年应届或两年择业期内未就业、未缴纳社保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习统招统分毕业生;符合条件的海外高校毕业生或港澳台高校毕业生。

招聘岗位和岗位要求详见《病原生物学研究所2023年应届毕业生招聘岗位一览表》。

二、报名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思想政治表现良好,作风正派,品行端正,无学术不端行为,无违法违规违纪等不良记录;

(三)若应聘人员为国内高校2023届毕业生,须于2023年7月31日前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生源应为京内生源或符合人社部办理进京落户政策规定条件的京外生源,上学期间及择业期有社保缴费记录或工资税收记录的毕业生不纳入接收范围;若应聘人员为海外高校毕业生或港澳台高校毕业生,须于2023年10月31日前取得教育部门的学历学位认证,学业结束回国时间不超过一年,且符合教育部留学人才服务中心办理在京就业(落户)申请条件。

(四)无学校处分等不良记录;

(五)英语水平良好,成绩优异;

(六)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和责任感,身体健康,能承受工作压力;

(七)满足岗位任职条件要求,详见招聘岗位一览表。招聘公告中的专业是按照人社部修订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专业目录设置。

三、招聘程序

(一)投递简历

有意者请在2023年5月20日(以收到应聘报名表为准)前将《应聘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报名邮箱(ipbzhp@)。

邮件主题及应聘报名表请按以下方式命名:应聘岗位编号+意向研究(从事)方向(依据招聘岗位一览表选择)+姓名+专业(注意应与毕业证、学位证一致),每人只能报名应聘1个岗位。

(二)资格审查

我单位将根据招聘条件对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查,未入围者不再通知。

(三)初试

初试方式包括但不限于笔试、面试,对专业知识、外语水平、业务能力、实操技能等方面进行考核,择优确定参加复试人选,未入围者不再通知。

(四)复试

复试采取面试方式,候选人须进行工作报告。面试的时间、地点以后续通知为准。

(五)体检和考察

根据复试情况,安排体检和阅档考察。

(六)公示录用

研究所研究确定拟录用人选,并公示7天,经公示无异议办理接收相关手续。

四、其他说明

(一)研究所对录用人员纳入编制内管理,为编内聘用员工,签署聘用合同。符合外地生源解决北京市户口条件的,予以解决北京市户口。

(二)录用人员按照国家和本单位有关规定,享受事业单位编制内人员工资福利待遇。

(三)应聘者应确保本人已详细阅读招聘要求,并对个人信息的完整性和真实性负责,不得弄虚作假。如与事实不符,本单位有权取消其考试和录用资格。

(四)未尽事宜请咨询人力资源处。

(五)原公告中其他信息不变,原报名人员继续有效。特此公告。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祖老师

联系邮箱:ipbzhp@

附件1:《应聘报名表》

附件2:病原生物学研究所2023年应届毕业生招聘岗位一览表

 

 

 

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

                                         

2023年4月25日

 

附件1 :

应 聘 报 名 表

人员基本信息                                   应聘岗位编号:

姓  名

 

性  别

 

民  族

 

插入电子照片

身份证号码(18位)

 

出生日期

eg.2008.01.01

身高(cm)

 

婚姻状况

 

健康状况

 

政治面貌

 

籍    贯

 

生源(按校方记录填写)

 

就读院校

 

院系、专业

 

研究方向

 

导师姓名

 

最高学位

 

最高学历

 

培养方式(统招/自筹/定向)

 

在校期间课程平均分

 

英语水平等级(分数)

 

掌握其他外语水平

 

是否参加公务员考试

 

特长及个人爱好

 

手机:

邮箱:

住址:

邮编:

学历信息(仅写大学及以后)

入学时间

毕业时间

学校

专业及研究方向

所获学历、学位

 

 

 

 

 

 

 

 

 

 

 

 

 

 

 

 

 

 

 

 

工作经历(应届生可填写实习经历但要注明)

起始时间

终止时间

单位

备注

 

 

 

 

 

 

 

 

 

 

 

 

社会关系(范围限父母、配偶、子女)

姓名

与本人关系

工作单位

职务

 

 

 

 

 

 

 

 

 

 

 

 

 

参加培训及取得证书情况(时间、培训/证书名称)

 

获奖情况(时间、所获奖项名称)

 

科研工作及取得成果情况;有何技术专长

(1、请写清楚所参与的科研课题的名称,参与时间,期间负责的主要工作;2、请写清楚发表文章的名称,刊载的刊物,发表时间,本人在作者中的排名,最新的5年影响因子;3、获得成果奖励的,请写清楚成果、奖励名称,获得时间,本人排名)

 

 

 

 

 

 

 

 

推荐人姓名、单位、职务、联系方式(2人,其中一名须为本人现研究生导师)

 

 

获得招聘信息渠道(前划√):    医科院网站   学校就业部门   丁香园    高校人才

                               其他渠道:(请列举:                               )

                                     

说明:1、以上均为必填项,请如实填写,不得空项。(没有请填“无”)

2、提交本表时应进行重命名,命名方式为:“职位编号 应聘者姓名.doc”,如张三应聘YJ02号职位:YJ02 张三.doc

3、应聘者应确保本人已详细阅读招聘要求,并对所填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附件2 :

病原生物学研究所2023年应届毕业生招聘岗位一览表

1.岗位编号:BY01

岗位:技术

专业:生物学类,生物医学工程类,生物工程类,生物科学类,基础医学类、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药学类、医学技术类

学历:博士研究生

研究(从事)方向:1.艾滋病的分子病毒与免疫学:具有独立科研工作能力,能独立撰写论文。

2.病毒感染与致病的分子机制:具有病毒学或结构生物学科研背景,从事过抗体工程、抗原抗体复合物结构等领域研究优先。在具有影响力的学术期刊发表过第一作者研究论文。

 

2.岗位编号:BY02

岗位:技术

专业:生物学类、畜牧学类、兽医学类、生物技术类、生物医学工程类、生物工程类、生物科学类、基础医学类、临床医学类、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药学类、医学技术类

学历:硕士及以上

研究(从事)方向:1.结核病等重大疾病感染免疫学研究:从事过感染免疫学、病原微生物学特别是结核病领域的毕业生优先; 博士学位毕业生优先;在校期间需以第一作者发表研究论文1篇或以上。

2.病原入侵及宿主免疫相关的结构生物学研究:结构生物学或免疫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毕业生优先,在蛋白质结构解析或免疫学方向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高水平研究论文。

 

3.岗位编号:BY04

岗位:管理

专业:经济学类、金融学类、财政学类、经济与贸易类、工商管理类

学历:本科及以上

研究(从事)方向:财务管理:负责财务报销、资金收付、制单等工作;京内生源优先

 

4.岗位编号:BY05

岗位:管理

专业:法学类,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法律实务类,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类,电气工程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公共管理类、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类、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政治学类、新闻传播学类、社会学类、公安学类、工商管理类

学历:本科及以上

研究(从事)方向:1.后勤综合管理: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服务意识。

2.人力资源管理:中共党员;具有良好的中文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有相关专业的实习经历者优先。

 

5.岗位编号:BY06

岗位:管理

专业: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仪器类

学历:硕士及以上

研究(从事)方向:网络信息管理:具有华为、CISCO、H3C、深信服等主流厂商的路由器、交换机、防火墙等设备的配置和使用经验;具有CISSP/CISA/CISP/CISM认证证书优先考虑;中共党员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