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北京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3-24 16:21:22| 点击量:

行政区划: 海淀区 经济类型: -
单位性质: 其他企业 单位行业: 零售业

一、企业简介

物美集团是我国最大的全渠道数字化流通企业之一,在全国拥有2000多家商场,年销售逾1100亿元,引领中国零售产业快速发展和技术创新。Dmall科技提供端到端的商业SaaS零售联合云一站式解决方案,赋能流通产业转型升级和包容性发展。为中国和亚太地区1.5万家商场、120多个零售企业赋能,服务C端会员用户达2.3亿。

二、管培生项目介绍

物美管培生项目是一个集团总部核心人才发展项目,致力于培养核心业务的未来领导者,项目选拔具备优秀潜质的大学生,将之培养成核心管理人才,项目常规为期24个月,通过在训战结合、轮岗学习以及导师制、项目制等体系化的培养方式,快速搭建集团总部及店铺人才梯队建设,助力数字化制造型零售人才快速转型战略。

三、招聘岗位:

1、商业智能分析师 Business Intelligence Analyst (若干)

【岗位职责】

 1、根据不同的业务场景,构建业务指标体系和口径计算规则,建立和完善日常业务报告体系和数据看板体系; 2、深入分析零售行业相关业务板块的运营质量和效率,发现问题,提出方案,推进变革; 3、深入分析市场格局,了解和分析竞对的best practice,推演背后逻辑 4、通过专项分析,输出专项分析报告,为业务模块的决策和产品方向提供数据支持; 5、能够持续动态的挖掘日常的业务数据,发现业务的风险和机会点。

 任职要求】

 1、本科或硕士/博士学历,2022年毕业或者已经毕业有一定数据分析/商业分析相关工作经验 2、熟练使用数据库语言,(如SQL/Hive等数据库语言;Python/R等数据处理语言),熟悉数据仓库,具有海量数据挖掘、分析相关项目实施经验,参加过完整的数据挖掘项目并有成功案例的候选人优先考虑; 3、对商业和业务逻辑敏感,具备良好的逻辑分析能力和系统性思维能力,良好的跨团队的沟通能力 ; 4、数字敏感度高,具备较强的分析总结能力,具备良好的数据呈现能力,包括PPT展示和讲解能力。 5、较强的规划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主人翁精神强,能有效推进决策落地; 6、正直坦诚,品性纯良。

2、数据运营(若干)

【岗位职责】

1、通过熟悉业务建立数据运营逻辑,搭建数据监控体系,捕捉异常数据进行分析,给出策略,并跟进策略落地,解决业务问题,实现业务增长;2、根据实际业务情况,优化数据监控指标,并对指标的变化做深度归因及趋势预测;3、对接业务,协助常规报表的自动化处理,支持业务部门的数据需求,提升团队的报表工作效率;4、负责收集、整理零售运营数据,同时整合多渠道的业务数据,快速编写各维度的运营数据分析报告;5、协助部门预算制定与目标拆解。

 任职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工商管理/统计/数学/计算机相关专业学历背景优先,优秀者可适当放宽;2、能够熟练使用sql进行日常查询,并熟练掌握可视化方法,掌握tableau、python/R加分;3、思维活跃,知识面广,逻辑性强,并具备快速学习的能力;4、善于沟通、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有较强的职业责任心,可以高效跨部门沟通;5、敢于突破与创新,不给自己设限,能够克服困难拿结果。

五、薪资待遇

根据学历和学校排名,毕业薪资本科10-15W,硕士12-22W

六、专属福利

1.提供员工宿舍资源,实习期免费住宿;

2.系统的学院人才培养机制,部门一对一导师带训;

3.生日专属惊喜,员工内购优惠。

注: 

  管培生-接收2021/2022毕业生2023年实习生

 

物美商业集团 人力资源部

联系电话:18610064706、13810457976(微信同步)    

电子邮箱:xyzp@(简历命名:姓名+学历+专业+院校+岗位方向)


需求岗位 需求人数 需求学历 需求专业 其他要求
数据分析 5 硕士 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
数据运营 5 本科 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