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昆明北方红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0-11 14:22:24| 点击量:

昆明北方红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信息

公   司   简   介

昆明物理研究所(兵器工业集团第二一一研究所)红外系统中心即:昆明北方红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北方夜视科技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下属子集团)下属专业从事红外热像仪整机、红外光电系统、电子组部件、红外专用设备生产、研发及服务的国有全资子公司。公司地处四季如春的美丽都市昆明,位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下设管理、生产及科研共10个部门:综合管理部、财务部、运行保障部、精益管理办公室、生产经营部、客户工程部(技术研发及应用推广)、中试部、检验计量部、电装制造部和总装制造部。公司拥有15000平米防静电空调工房,红外生产、检测、计量设备、工装2000余台套,主要从事红外热像产品、红外热像仪专用装调检测设备、非标设备、红外人体测温系统、光电系统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

公司积极履行强军首责,高质量发展,坚持“核心器件为本,做中国最好热像仪”的方针,实行军民结合、产研结合,主要从事红外热成像产品的研制、生产与经管。面向军用、民用两个市场发展红外热成像技术和产品,公司拥有雄厚的技术开发和技术保障实力,产品囊括各种军用、民用红外热像仪系统及多种红外热像仪的非标检测、调试设备和各种试验设备。是一个具有军用、民用红外热像仪产品批量生产能力的高科技企业。

公司职工队伍高学历年轻化,公司现有正式236人,平均年龄37岁。公司人才队伍高学历年轻化,其中中国兵器关键技能带头人1人,夜视集团科技带头人2人,夜视集团科技骨干2人,夜视技能带头人4人。专业技术人才145人,专门技能人才51人。硕士学历46人,本科学历151人。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8人,高级工程师43人,工程师94人。公司自成立以来在“激情凝聚事业,真诚铸就品质”的企业文化的倡导下,通过全体员工的辛勤努力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近几年公司的经营规模均已突破16亿元,并且逐年快速增长。

按照国家及兵器集团的布署,“十四五”期间,公司将以未来我军武器装备发展需求和国际军贸市场需求为背景,重点发展面向综合光电系统、大面阵焦平面整机、微扫描成像热像仪、装调工艺技术和测试与评价技术群,提升光电系统装调检测技术的引领能力,提升核心工艺技术水平;重点开展企业信息化建设、计量理化检测条件,着力解决制约科研和生产发展的基础问题;以科学人才观为指导,坚持“科技领先、人才领先”,实现人才总量与产业发展规模相匹配、人才专业结构与产业结构相匹配、人才层次与发展战略相匹配;进一步巩固陆军装备批量生产的主体地位,推进海、空、陆航产品的产业化技术应用全面发展。因此,公司对掌握更加丰富的新技术,能够操作更多新型设备,并能打破专业界限,掌握更多专业技能,且对具备光机电三专业都有一定技术基础的综合型技术技能人才需求也将更加迫切。

公司薪酬结构:1、岗位工资+绩效工资+津补贴+年度特殊奖励,新员工有6个月的试用期,试用期内实行统一的试用期工资标准,转正后按薪酬结构计发。公司有完备的绩效考核体系,充分体现绩效分配按劳取酬的激励原则。

2、达到夜视研究院集团规定的引进人才享受一人一策的相关薪酬福利待遇。

3、达到昆明市经开区(自贸区)人才条件的享受相关福利待遇(单身公寓及人才补贴)

4、公司“五险二金”等福利待遇及有关休假制度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红外股份热忱欢迎有志于国防事业、有志于红外事业的同学加入我们的大家庭,共同为国防事业、红外事业奋斗

联系人:杨老师    电话:0871-67238044 手机:15808871833

朱老师  电话:0871-67238132    手机:13099939313  

简历投递邮箱: 1356488624@

招聘链接:http://

昆明北方红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招聘岗位明细

一、产品光学设计岗(客户工程部1人)

需求专业:光学工程类相关专业

学历要求:硕士

岗位职责

1、负责本单位科研推广设计开发涉及光学系统设计、工艺性改进设计及样机试制工作;

2、负责产品研制的光学方案设计及具体的光学设计及仿真分析工作;

3、负责相关光电产品工艺项目课题攻关,促进单位工艺水平、技术创新水平的持续提高。

能力要求:

1、熟练掌握三维特征建模软件(ProeSolidworks等)及二维AutoCAD软件,熟练使用ZEMAXCODEV光学设计软件;

2、应用光学、光学原理、公差与配合等理论基础知识扎实;

3、有项目研制经历,具备三维建模设计及仿真分析能力;                                

4、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有较强的任务分解能力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高效的执行力。

二、产品电路及软件设计岗(客户工程部1人)

需求专业:电子或光电类相关专业

学历要求:硕士

岗位职责

1、负责本单位科研推广设计开发涉及的系统集成设计、电气适应性改进设计及样机试制工作;

2、负责产品研制的电气方案设计、具体的电子电路设计、软件设计工作;

3、根据所在岗位技术发展要求进行相关技术课题研究,促进单位技术创新水平的持续提高。

能力要求:

1、熟悉数字、模拟电路原理,熟练使用电子电路设计软件,具备电子电路设计能力;

2、熟悉C语言和VerilogVHDL等硬件描述语言;     

3、有单片机、FPGA实际应用经验和开发能力;     

4、熟悉数字图像处理相关工作原理;                                                                 

5、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有较强的任务分解能力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高效的执行力。

三、产品试制光学设计岗(中试部2人)

需求专业:光学工程类、光电类等相关专业

学历要求:硕士

岗位职责:

1、负责光学装调工艺研究和光学系统设计;

2、负责光学装调的工艺改进及创新;

3、负责光机装调工艺仿真分析、工艺及工装设计

4、负责根据所在岗位的技术发展要求,进行相关工艺课题攻关,促进单位工艺技术创新水平的持续提高。

能力要求:

1、光学工程类、光电类等相关专业

2、掌握几何光学基本原理。

3、熟练使用ZEMAXCODEV,及机械制图软件。

4、了解光学加工、装配流程,具备光学工程化经验。

5、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有较强的任务分解能力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高效的执行力。

6、具备光学设计或者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四、产品试制整机装调工艺设计岗(中试部2人)

需求专业:精密光电仪器或测控仪器相关专业

学历要求:本科、硕士

岗位职责: 

1、负责红外热像和光电系统产品装调工艺及工装设计;

2、负责产品工艺仿真设计及改进创新;

3、负责红外产品测试工艺技术及评价方法研究;

4、负责根据所在岗位的技术发展要求,进行相关工艺课题攻关,促进单位工艺技术创新水平的持续提高。

能力要求:

1、掌握测控技术及仪器仪表类相关专业知识;

2、对光电产品有一定的了解,动手能力强。   

3、熟练掌握三维特征建模软件(ProeSolidworks等)及二维AutoCAD软件,熟练使用office办公软件;

4、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能独立完成电路调试分析工作;

5、有较强的任务分解能力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高效的执行力。

五、产品电路硬件调试及设计岗(中试部3人)

需求专业:电子类相关专业

学历要求:本科硕士

岗位职责:

1、负责电路调试工艺设计和测试方法研究

2、负责专用电路工艺工装及检测设备设计;

3、负责电路相关工艺改进、工艺创新;

4、负责新品转产产品电子电路试制工艺攻关;

5、负责根据所在岗位的技术发展要求进行相关工艺课题研究,促进单位工艺技术创新水平的持续提高。

能力要求:

1、电学,电子信息工程,电子设计相关专业,有较强的专业技能和学习能力;      

2、熟悉数字电路原理,了解光电检测相关行业;

3、熟悉VerilogVHDL等硬件描述语言; 有FPGA实际应用经验;或熟悉LABVIEW构架设计,模块设计、及测试仿真,能够根据产品特点编写测试模块。或单片机、ARM开发经验  。   

4、熟悉数字图像处理相关工作原理

5、能较快熟悉生产流程及产品装配调试过程;

6、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能独立完成电路调试分析工作;

7、有较强的任务分解能力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高效的执行力。

六、红外检测技术研究(检验计量部1人)

需求专业:测控技术、光学工程或相关专业

学历要求:博士

岗位职责:

1、在红外热像仪技术领域,牵头先进红外检测技术研究工作,做出创新性技术成果。

2、引领单位红外检测专业技术发展,做好专业技术发展规划和论证,做出建设性成果。

3、作为专业技术导师,带领技术团队,发掘技术人才,建设专业技术人才梯队。

能力要求:

1、获得博士学位,具备光电系统、精密光学仪器、光学工程、电子工程等相关或相近专业的知识和能力;

2、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3、有较强的任务分解能力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高效的执行力。

七、硬件调试工程师岗(电装制造部4人)

需求专业:电子类相关专业

学历要求:本科、硕士

岗位职责:

1、负责电路调试工艺设计;

2、负责电路生产、测试及维修;

3、负责电路生产及测试工艺装备设计;

4、负责电路生产相关工艺改进、工艺创新;

能力要求:

1、有较强的专业技能和学习能力;

2、熟悉数字电路原理,了解光电检测相关行业;

3、熟悉VerilogVHDL等硬件描述语言,有FPGA实际应用经验;

4、或熟悉DSP相关技术,并有实际应用经验;         

5、或熟悉数字图像处理相关原理并有实际应用经验;

6、或非常熟悉51ARM等单片机,有完整的实际应用成果;                          

7、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有强烈的学习意愿;                                    

8、有较强的任务分解计划能力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高效的执行力。

八、光电系统装调工艺设计岗(总装制造部3人)

需求专业:电子、光电类、通信及自动化相关专业

学历要求:本科、硕士

岗位职责:

1、 负责红外整机及光电系统总装总调工艺设计及实施;

2、 负责生产专用设备及工装的设计;

3、 负责产品相关工艺改进、工艺创新;

4、 负责产品的装配、调试、技术改进;

5、 负责根据所在岗位的技术发展要求进行相关工艺课题研究,促进单位工艺水平持续提高;

能力要求:

1、有电路检测或设计经验,能快速检查判定电路故障;

2、熟悉数字图像处理相关原理并有一定应用经验;

3、熟悉51ARM等单片机,有完整的实际应用成果;                          

4、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有强烈的学习意愿;                                    

5、有较强的任务分解计划能力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高效的执行力。

九、光学系统装调工艺设计岗(总装制造部3人)

需求专业:光学类相关专业

学历要求:本科、硕士

岗位职责:

1、 负责热像仪光学软装调工作;

2、 负责产品光学装调工艺及工装设计;

3、 负责光学装调工艺进行改进及创新;

4、 负责根据所在岗位的技术发展要求,进行相关课题研究,促进单位工艺水平持续提高。

能力要求:

1、光学工程类、光电类等相关专业,有较强的专业技能和学习能力;

2、掌握几何光学基本原理。

3、熟练使用ZEMAXCODEV,及机械制图软件。

4、了解光学加工、装配流程,具备光学工程化经验。

5、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能独立完成电路调试分析工作;

6、有较强的任务分解能力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高效的执行力。

7、 具备光学设计或者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光机系统装调工艺设计岗(总装制造部1人)

需求专业:机械设计或机械工程及自动化

学历要求:本科 

岗位职责:

1、负责红外热像仪和光电系统工艺及工装设计;

2、负责产品的制造、装配、调试及工艺实施;

3、负责产品装调工艺进行改进及创新;

4、负责根据所在岗位的技术发展要求,进行相关课题研究,促进单位工艺水平持续提高。

能力要求:

1、对光、机、电原理和构造有比较深入的了解,动手能力强。   

2、应具备机械制图或者任意计算机语言的基础。

3、精通任意一门计算机语言且有设计经验者优先;     

4、对系统通信有一定基础。

5、具备项目参与经验,对自动化系统项目有参与和设计经验者优先。

6、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能独立完成电路调试分析工作;

7、有较强的任务分解能力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高效的执行力。

8、 具备机械设计或者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能力。

十一、智能制造岗/信息化

需求专业: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相关专业、计算机信息系统类(软硬件)相关专业、自动化控制专业

学历要求:本科及以上

岗位职责:

1、负责公司信息化智能制造项目前期调研、规划编制、拟定具体需求计划;

2、配合实施团队完成信息系统集成及其相关具体技术方案实施;

3、根据公司具体业务流程调整变化,及时进行系统配置调整以及相关二次应用开发;

4、配合国家相关保密机构,完成涉密、商密信息系统安全保密相关测评检查;

5、负责公司员工信息化智能化知识技术培训,提高全员信息化智能化意识和信息技术应用水平。

能力要求:

1、“双一流”院校毕业,本科以上学历;

2、智能制造、信息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自动化控制等相关专业;

3、熟练掌握JAVA、数据库开发技术;  

4、熟练掌握计算机软硬件相关知识,熟悉各种网络设备设施安装配置技术;     

5、具备较强的专业技能和学习能力,能较快熟悉公司生产管理相关业务流程及产品装配调试过程;

6、了解工业互联网技术体系,对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有认识和理解;

7、勤奋踏实、吃苦耐劳,沟通能力好,自学能力强,有较强的动手能力;           

8、具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9、具有较强的任务分解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高效的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