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活动实录 | 第六期“聊聊行业那些事儿"——聊聊互联网行业校园招聘

发布时间:2018-03-16 10:21:20| 点击量:



(通讯员 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 张峰、孔泽丹)2018年3月8日,第六期“聊聊行业那些事儿"——互联网行业校园招聘那些事儿拉开帷幕,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邀请到了快手校园招聘高级经理——付丹丹女士做分享。付丹丹女士拥有13年大型招聘项目管理、11年校园招聘经历且曾涉足多家互联网公司人力资源类工作,在人力资源方向拥有专业的能力和丰富的经验。现场气氛非常热烈,70余名同学到场,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敬鹏飞出席。

在分享中付丹丹女士介绍了校园招聘的一般流程,在简历撰写、网申、在线笔试、面试等方面提供了很多技巧与注意事项,下面我们一同分享。

简历的5个小技巧:

1. 到专业的校园招聘网站上下载相关模板

2. 确保个人信息的准确性

3. 在介绍个人经历时时间顺序上采用倒序方式

4. 内容要有条理,合理运用数据证明自己的实力

5. 结合应聘岗位,突出自己的优势、特长等

网申时的注意事项:

1.必填项:信息的准确性很重要,如毕业时间,最高学历等

2.开放性的问题&非常规的必填项:企业关注的问题,请务必认真填写

3.项目经历:根据应聘职位的特点进行填写,内容要丰富,不要贪图省事仅上传简历。

邮件网申时注意事项:

1.邮件标题突出”应聘职位+应聘公司+姓名+学校+专业名称+学历”

2.邮件正文:简单描述个人情况,结合应聘公司职位的情况突出自己的优势和匹配度,同时应表明可参与实习时间。

3.邮件用“正文+附件”的方式展示,且注意附件格式(PDF或者word)。为避免简历附件损坏现象可将简历粘贴在正文最后,方便HR查看。

面试小技巧:

1.面试准备

• 将招聘信息有效整理, 避免错过,注意优先级。

• 提前关注行业热门消息, 多了解没坏处。

• 提前思考自我规划

2.心态调整

• 态度很重要,必须诚恳

• 消除紧张感(面试前放 轻松、面试时及时调整、 注意与面试官的磨合)

• 引导面试官发现自己的 闪光点

3.学会问问题

• 向对的人,问对的事

• 主动给自己争取更多的机会和时间

就互联网公司职业素养、笔面试考察方向等付丹丹女士也进行了详细分享。互联网公司职业素养通用要求主要分为快速学习能力、沟通和影响力、团队合作能力、反馈能力、创新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和成就导向等七个方面;笔试主要考察认知能力、专业技术能力、工作价值观、胜任力等四个方面;面试主要以无领导小组讨论和非结构化面试为主。

  现场同学在认真聆听过此次分享后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付丹丹女士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Q1:“研究生学历和本科学历对于互联网行业的区别?”

A:“学历不一样,起点的确不一样,但在互联网公司,更多的是看重对企业贡献,所以提升自身实力是最核心的。”

Q2:“如果自己应聘的岗位是产品经理,但自己本科没有做过什么项目,应该怎么办?”

A:“如果应聘的是产品经理,项目经历还是蛮重要的,所以大学在学业允许的条件下,挤出时间跟着老师做项目,对以后应聘非常有好处。”


活动结束后,敬鹏飞老师为付丹丹女士颁发了“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导师聘书”。


 “聊聊行业那些事儿”系列活动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协办,邀请经验丰富的校内外就业指导老师,以团体辅导的方式为同学们介绍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行业个人职业发展规划、行业热门公司岗位及工作内容、行业招聘流程及准备方法,帮助同学们提前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