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就业指导与职业发展教研室新学期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28 11:03:14| 点击量:

为提高就业指导教师专业化水平,更好地为全校同学开展职业生涯教育工作,2月27日上午,就业指导与职业发展教研室新学期研讨会召开,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敬鹏飞出席。

研讨会上,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老师王曦总结了上学期工作并通报了本学期的工作安排。课程建设方面,本学期开设了7门《大学生职业素养培养》和8门《自我认知与生涯规划》公共课,数量创历史新高;他希望各位任课老师严格课堂管理,严格按照教学安排规范课堂纪律,强调课程互动性,提高课程吸引力。职业咨询和团体辅导方面,教研室进一步规范了咨询流程,统一了《书面收纳面谈表》《知情同意书》《规划记录表》。近期,教研室还将组织校内培训——生涯发展师资培训高级班。

《大学生职业素养培养》课题组7位老师汇报了课程改革阶段性成果,梳理了每章的知识点,教研室全体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改进意见。

最后,敬鹏飞在会上指出,在2017年教研室开展了大量的工作,离不开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本学期教研室将继续开展全程化职业生涯教育,加大对教研室教师的培训力度,并期望各位老师结合学校的人事制度改革,发表高水平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