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喻见职道”名企行 | 天马微电子:激情、高效、共赢

发布时间:2017-12-05 12:23:20| 点击量:


2017年11月30日,第五期“喻见职道”名企行来到武汉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我校的40余位同学走访参观了天马微电子产品生产线和展厅,并与在天马工作的校友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武汉天马G4.5产业基地总经理黄长虹,我校校友、模组二厂厂长张伟,我校校友、面板厂高级主管吕彦敏,我校校友、结构设计资深工程师何平,招聘高级专员谢璐,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张润哲参加活动。

步入天马的大门,看到的便是“激情”、“高效”、“共赢”,这是天马企业文化的核心价值观。随后,谢璐带领我们前往会议室,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天马微电子。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3年,1995年在深交所上市,是专业生产、经营液晶显示器(LCD)及液晶显示模块(LCM)的高科技企业。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液晶显示器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大型公众上市公司,是中小尺寸显示领域的领军企业。

黄长虹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所在的行业——平板显示。他从时间发展和地区变化上介绍了平板显示技术的行业起源与发展历程。他讲到,平板显示起源于美国,发展于日本,追赶于中国,并日渐成熟。它主要分为自发光型FPD和非发光型FPD两种。而天马公司主要制作有机发光二极管和液晶显示这两种平板显示材料。通过介绍天马的产品,他总结了过去行业的发展经历,给我们分析了平板显示技术被大家追捧的原因。他认为未来平板显示会涌现更多新颖的技术,给我们生活带来更精彩的体验。

在校友分享环节,张伟讲到天马是一个负责任的公司,并且这个行业也是一个有挑战有前景的行业,一个比较大的平台比短期的受益更加重要。吕严敏讲到我们在学习时,不能只看课本,照本宣科。要能与时俱进,主动学习,涉猎各种知识。何平讲到天马给了我一个自由的平台,让我在工作中仍能学习进步,在工作中和同事相处也很融洽。我很荣幸成为一名天马人。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收获颇丰。来自会计学院的彭凯灵同学写到:“这次活动后对微电子企业有了一个很深刻的认识,因为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这些方面的东西,所以觉得还蛮新奇的,尤其是实地参观生产线的时候。看到价值千万上亿的设备的时候还是有点激动的。虽然说微电子和我自己的专业不是很相关,但我觉得这家企业真的超棒的!”

来自自动化学院的周安同学颇有感触:“最新的那些产品,有3D,有景深,很是酷炫;偌大的工厂里几乎没什么工人,全是大型的机器,让我感受到了自动化带给人类的便捷!”

同样,来自能源动力类的刘褶蓬同学写到:“我对透明显示技术印象很深,我觉得它特别神奇,而且还学到许多知识。”

据悉,喻见职道名企行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协办,已经成功举办了五期,通过走访企业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未来的行业发展、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