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聊聊行业那些事儿| 行业认知浅析

发布时间:2017-11-27 12:03:35| 点击量:





2017年11月23日,同学们期待已久的第一期“聊聊行业那些事”在大学生活动中心620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行业认知浅析”,由资深人力资源师王娟老师为同学们分析解惑。现场座无虚席,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踊跃地参与互动,获益良多。

王娟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主要的几种行业划分及其组织架构,让有志在职场上崭露头角的同学有了目标和方向。

   紧接着,王娟老师和同学们深入讨论了职业的问题。期间,许多即将步入社会的大三大四同学提出了一些很现实的职业选择问题。一位来自电信专业的大三同学问道:“我是工科专业的学生,可是也许我更喜欢做一些管理层面的东西,而不是做研发,像这种情况,我该怎样胜任我喜欢的工作岗位呢?”王娟老师回答道:“选择职业首先就要明白自己的优势何在,做自己擅长的事情是更好的选择。如果真的要这样选择职业道路,从现在起就去学习以后你所从事领域的专业的知识、提升自己的技能。”  

在活动的最后,王老师补充道:“设立目标也是很重要的,以后找工作和你们以前高考填志愿时是相似的。目标有长期短期,也有高中低之分,对不同的目标,我们应该采取不同的策略,这样一来,不管自己在什么情况下,都有成功的可能。就业,是没有办法依赖他人的,毕竟每个人成功的方向都不一样,在职场上的成功可以说是基本上全靠自己!”谈到面试时考官的问题,她说:“没有一个面试官会说这个问题的正确答案肯定是什么。问你问题,不过是想考察你是否有潜质、思路是否清晰。”

讲课结束之后,有不少同学留下来继续向王老师咨询就业方面的问题。即将踏入职场或终将步入社会的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聊聊行业那些事儿”系列活动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协办,邀请经验丰富的校内外就业指导老师,以团体辅导的方式为同学们介绍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行业个人职业发展规划、行业热门公司岗位及工作内容、行业招聘流程及准备方法,帮助同学们提前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本活动将在下周持续开展,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