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l留学讲座—新东方疫情常态化趋势下各国留学趋势解读

发布时间:2021-03-23 09:07:28| 点击量:

  (通讯员:邓紫涵)2021年3月19日18:00,武汉新东方前途出国美国部高级经理刘恋老师基于华中科技大学出国留学数据分析,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513报告厅为华中大学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疫情常态化趋势下各国留学趋势解读讲座。

讲座之初,刘恋老师通过精准的分析,对目前大学生最感兴趣的问题“后疫情时代,还适合出国留学吗?”做出了肯定回答。她提到,目前国内不仅有着完备的国家政策支持出国留学,各地政府部门也对海归人才有很大需求。而事实也验证了这一点——国内不少高校的学生选择了出国留学。对他们来说,出国留学不仅仅是出于国外诸多名校的吸引力,也是对能够去国外感受独特留学体验的希冀。

接着,刘恋老师基于细致的大数据分析,从三个方面为我们展示了留学概况。从宏观层面来看,目前中国学生的留学选择呈现更加多元化的局面,社会科学和理工科申请都呈上升趋势。而从重点学科的角度来看,工科学生中cs留学生最多,商科中仍是会计与金融独占鳌头,社会科学中传播与媒体留学人数较多,人文艺术则是艺术与设计人数居多。最后则是基于华科做出的数据分析。目前华科出国深造的学生以前往美国英国香港为主,最近几年去英国和新加坡的学生人数增多,去香港澳大利亚日本的人数则略有减少。而在留学的学子中,超过50%都去了全球排名前百的高校深造。

那么,在目前的形势下,我们该如何准备留学,申请更好的院校呢?刘恋老师以新东方学子真实申请经历为例,为我们讲解了留学审核的全流程和针对性的备考建议。

首先,要明白留学申请审核过程大致可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是依据各申请学生的GPA,雅思/托福和GRE/GMAT成绩进行初步淘汰;第二阶段则依据申请学生所在地域,和简历中的成绩及初步背景信息进行首轮筛选;第三阶段则针对学生的学习动机,工作或科研经历及学生的推荐信等材料进行详审;最后阶段则是面试录取,主要考察学生的沟通能力并再次确认其学术能力。

基于以上留学申请审核步骤,刘恋老师紧接着又给出了专业的备考建议。她指出,对于GPA,一定要在学分高的课程上拿到高分,其次,专业课和核心课程分数要高,而时间维度上则最好能保持上升或平稳的总体分数变化趋势。而对于学生的各项背景规划,不同学科学生则各有不同。刘恋老师将其浓缩成了短短四句话“文商重实践,理工看科研,多元赴海外,艺术看作品。”并指出对于多数华科理工科学生来说,由于海外暑期科研具备含金量大,认可度高,有结识知名教授,获取推荐信的机会的特点,尤其值得一试。

最后,刘恋老师对同学们踊跃提出的各种问题做出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她指出,留学应提前一年进行申请,而想要录取到心怡的院校,则应提前更多的时间开始规划。值得一提的是,讲座结束后,找刘恋老师咨询的学生排起了长队,刘恋老师直言这可是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这种情况,华中大学子的学习热情可见一斑。至此,本次留学讲座圆满结束。

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

职因有你 协心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