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50期第三版: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第205所

发布时间:2015-06-01 01:01:01| 点击量: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第205所原叫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成于于1962年,是一家军工背景的主要从事光电系统产品开发的事业单位,同时也有企业经营的成分。主要研发产品为光、机、电一体化的系统,生产各种用于军事航空航天探测设备。
   其人才需求在工科的光电、机械、控制、计算机、软件、测量、通信、电路等领域基本全覆盖,且需要双985学校硕士及以上学历。2007年人均收入6万,连续两年调整工资,博士第一年不少于15万保底,第二年进入所内薪酬体系,每月9000底薪加津帖加公积金,安家费七万,可提前预支住房补帖用于买房。双985硕士每年收入不低于七万七千,每月工资4000加津帖。所内为核心岗位、从事科研的员工提供较好发展通道。目前有种子计划,对所内员工也有大量对外访学提升的机会。单位强调对于人才,会提供很好的成长平台,经过五年及以上的培养能成为科研中坚力量,成为单位最有价值的人才,绝不会出现去外企的天花板效应。由于体制原因,单位内基本不淘汰人。此外,该可接收考研、保研、博士及博士后,14年硕士计划招5个,已从清华录取了3个保送生,往年考研分数线为340,专业课100分。但因需求数量少,考研难度很大。
  由于单位地域原因,去年西工大招得多,在西安地区很火爆,往年筛完不合格简历后还有2000多份科历。与来我校招聘时没人关注的场面形成鲜明对比。单位领导也希望招到我校学生,使员工生源地更合理化,更有利于单位发展。
  最后,单位领导希望学生在找工作时有合理的个人认识,相比热衷于互联网类赚快钱公司的学生,更欢迎长跑型选手来所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