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50期第三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二十所

发布时间:2015-05-29 01:01:01| 点击量: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研究所,位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等著名学府相邻。是隶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的大型高新技术骨干研究所之一。二十所是我国无线电导航与卫星导航研发基地、海用火控雷达研发基地、数据通讯研发基地。
    2014年12月16日下午朱若霞老师一行7人走访了中国电了科技集团第二十研究所。 负责人员首先放了他们招聘时的PPT,简单地介绍了一下研究所的情况。据悉20所的招聘对象集中在陕西,东北以及南京等地区,2010年开始关注武汉的一些高校,如华科,武汉理工,中南财经政法等,去年和前年都到过我校,但是招聘结果很不理想,没有招到想要的人,宣讲现场到的人也不多,今年没有到我们学校来。招聘的专业集中在电子、信息、计算机等,招聘人员的构成主要是博士和硕士,少量的本科。单位很看重学生的沟通协调能力,责任心非常重要。
    交流环节主要围绕”我们学生为什么来的不多?”等问题进行探讨,经讨论我们觉得有多方面的原因,一是学生对西部不太了解,对单位本身不了解。这就需要学校和学院多对学生进行宣传;二是单位开出的待遇对学生没有太多的吸引力,如实习期间,硕士只能给3000-4000元。另一方面,学生对一些隐性的福利并不是很了解,如公积金,住房补贴等,他们只看到拿到手上的工资不高。这一方面需要公司在宣讲时有一定的策略,也需要学院老师对学生解释福利政策,正面引导学生;三是单位本身对招聘投入的时间和精力有限,单位承认跟华为、中兴相比,他们没有优势,华为等公司招聘是一个大的团队在做,这也是很多国企跟民企的区别。针对此,走访团队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说可以前期多进行宣传,跟招聘专业对口的院系重点联系,在宣讲时可以讲点学生感兴趣的东西,想办法吸引学生在宣讲场所等。
    交流了2个多小时,交流得很深入,收获也很大,我们给单位提供了一些好的建议,同时我们也意识到学生需要引导并深入了解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