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47期第三版:东方海外:以人为本

发布时间:2014-10-31 01:01:01| 点击量:

东方海外:以人为本

东方海外货柜航运有限公司(OOCL),为世界上颇具规模之综合性国际货柜运输、物流及码头公司之一,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物流及运输服务。其航线遍及亚洲、欧洲、北美、地中海、印度次大陆、中东及澳洲/纽西兰等地。东方海外为客户提供以客为尊的物流方案,其精益求精,不断创新的服务精神一向享誉业内。东方海外是全球最具规模的集装箱运输和物流服务供应商之一,在全球超过58个国家设有230多家分支结构,雇用员工6,000名。东方海外率先在中国提供全线物流及运输服务,在信息服务方面亦是业内先驱。

2014年3月14日,东方海外货柜航运(中国)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305教室举行宣讲会。为了更好地了解东方海外货柜航运 (中国)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招聘要求,宣讲会结束后,本报记者(简称Q)就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对公司的人力资源部主任(简称H)进行了采访:

Q:您觉得我校学生在专业技能为人处世方面还有那些不足?

H:我校学生特点还是比较鲜明的,一般都是注重于技术。

Q:贵公司招聘分哪些环节,您最看重应聘者在哪个环节中的表现?具体又会看重哪些表现呢?

H:由于公司离武汉较远,因此流程比较简单,宣讲会结束后收简历,笔试、面试通过之后即发放offer。比较看重面试环节,对自己所学的知识要知道,对自己所做过的项目要清楚的知道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具体干了哪些工作,解决了什么问题,这些都是需要重点说明的。

Q:贵公司相比同行业的其他公司,能给员工带来哪些不一样的机会

H:本公司有五个开发中心,珠海分公司靠近香港,因此会有好多出国(如美国、菲律宾等)交流的机会。

Q:您怎么看待武汉高校学生普遍修双学位的现象?

H:大学空余时间还是比较多的,可以修一下,但这也要看个人选择吧。

Q:贵公司在招聘时对学生的在校成绩有什么具体的要求?

H:对于成绩还是会有所关注的,起码不要挂科,如果加权可以到80就很令人满意了,对于IT类课程会重点关注。

Q:笔试或面试中,有没有每年一定会考察的题目

H:题目每年都会有所变化,但类型差不多,主要还是基础知识方能的考察。

Q:贵公司在职工个人发展方面有什么考量?

H:公司会有一个2年的培养计划,在这两年里会有tutor在技术及企业文化上对新进员工进行指导,从而在两年时间里可以提高自己的软能力,业务、专业技能等都有所提升,最终可以成为企业的核心角色。

Q:您对现在的大学毕业生有什么建议

H:东方海外工作可以说是朝九晚五,可以在生活和工作方面达到一个很好的平衡,打算有一份这样工作的同学可以关注一下。

被采访者非常热情地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并且很认真的回答了我们的问题。宣讲会现场人数不是很多,可能是由于东方海外的招聘侧重于软件方面,专业要求太高。通过宣讲会和本报记者的访谈,我们了解到东方海外货柜航运(中国)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主要从事软件、信息技术类行业,主要招收计算机/信息相关专业毕业生,且公司可提供研发、技术方面的实习机会。找工作或实习的同学可以积极关注公司主页招聘动态。

 

宣讲会评级:★★★★☆              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