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47期第三版:华大基因:解读生命奥妙,体验精彩人生

发布时间:2014-10-31 01:01:01| 点击量:

华大基因:解读生命奥妙,体验精彩人生

华大基因自1999年随着“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1%项目”正式启动,坚持"以任务带学科、带产业、带人才",已形成科学、技术、产业相互促进的特色发展模式,建成一支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产学研队伍,开展一系列的重要动植物、人类健康、生物能源等基因组学的研究,致力于人类健康服务事业和科技应用领域的发展,奠定了华大在基因组研究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

研:

华大总计发表论文597篇,SCI收录549篇,其中一作或通讯作者357篇;CNNS文章共计106篇(nature及子刊杂志83篇,science及其子刊 16篇,Cell系列5篇,New Engl J Med 2 篇),以一作或者通讯作者在以上四种杂志上共发表71篇(注:统计时间截止于2013-07-02),华大基因名列 《2012年中国自然出版指数》中国科研机构第五。

学:

华大基因学院致力于国际化开放办学,培养生物领域科研和产业所需的创新型人才。华大基因学院与包括武汉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在内的10余所知名高校建立教育合作关系,采用“2.5+1.5+X”或“3+1+X”的模式开展本、硕、博多层次联合培养,并与香港中文大学、哥本哈根大学、奥胡斯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等国际知名高校开展多样化的合作交流,也为华大长期发展不断输送优秀人才,有效保证华大的持续性发展,也为生命科学领域培养了大量专业人才。

产:

华大基因致力于将多年来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广大普通民众提供前沿生物科技在医疗、农业、环境及能源等领域的应用服务,真正做到科技惠民,为我国生物经济产业的战略发展奠定基础。

2014年3月31日,深圳华大基因研究所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603教室举行宣讲会,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华大基因的招聘要求,宣讲会结束后,本报记者(简称Q)就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对研究所的人力资源负责人(简称H)进行了采访:

Q: 您觉得我校学生在专业技能或为人处世方面还有那些不足?

H:专业技能足够好,但情商相对较不足,还需多加强这一方面训练。

Q: 贵公司招聘分哪些环节,您最看重应聘者在哪个环节中的表现?具体又会看重哪些表现呢?

H:全部岗位直接面试,技术岗面试时比较侧重专业问题,非技术岗比较侧重综合能力。

Q: 贵公司相比同行业的其他公司,能给员工带来哪些不一样的机会?

H:地处深圳,经济发达,开放,年轻人到此肯定不会后悔。

Q: 您怎么看待武汉高校学生普遍修双学位的现象?(可追问:您支持学生修双学位吗?修与不修是否与不同行业、不同岗位有关?)

H:如果是认真地去学,肯定支持,因为多学点东西总是有好处的。

Q: 贵公司在招聘时对学生的学历层次有什么要求?

H:技术岗一般比较倾向于硕士研究生,非技术岗主要考察应聘者的人际交流与团队协作能力,没有学历要求。

Q: 贵公司在招聘时对学生的在校成绩有什么具体的要求?

H:会,从一个学生的成绩可以看出他的学习和生活态度。

Q: 贵公司在职工个人发展方面有什么考量?

H:一切以能力说话,优胜劣汰,能力足够强发展前景肯定好。

Q: 您对现在的大学毕业生有什么建议?

H:多学点东西,多出去走走,扩展眼界,增加见识。

 

被采访者热情,大方,积极配合了我们的采访活动,整个采访过程进行的非常愉快。通过宣讲会和本报记者的访谈,我们了解到华大基因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科技,属于大型研究所。本次招聘涵盖了研发、生产、营销等方面,专业涉及较广,生物、医学、农学、计算机、物理、微流控、数学、微生物、海洋、行政、财务等专业同学如有兴趣均可投递简历,大胆尝试。

 

宣讲会评级:★★★★☆              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