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2024年上海市杨浦区选调优秀应届毕业生青年储备人才招录宣讲会

举办时间: 2023-09-19 14:30    举办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B座513   点击量:

一、宣讲安排

宣讲时间:2023年9月19日下午16:00

宣讲地点: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513报告厅

宣讲议程:上海市杨浦区情介绍-选调生、储备人才政策解读-优秀选调生交流发言-上海市杨浦区创新型企业及就业环境解读-答疑沙龙

二、区情介绍

上海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是中国融入世界、世界观察中国的重要窗口,是物阜民丰、流光溢彩的东方明珠。当前,上海正努力推进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创中心建设,努力把上海建设成为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杨浦是上海中心城区中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区,拥有百年工业、百年大学、百年红色根脉、百年市政“四个百年”的深厚历史底蕴,被誉为“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发源地”,创造了民族工业史上的许多个第一;区域内有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其中建校百年以上的就有5所,蕴含着深厚的知识文化积淀;至今仍保留着一大批历经百年沧桑、风采依旧的优秀历史建筑,诉说着中国人对属于自己的现代化城市的追求。

杨浦努力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作为建设发展的根本遵循和前进方向。厚积“四个百年”历史底蕴,杨浦走过了一段创新发展的非凡之路,实现从“工业杨浦”到“知识杨浦”再到“创新杨浦”的转型升级,科创园区载体吸引了众多双创领军企业入驻,集聚了全球知名高校的创业人才;加快引进科技创新、在线新经济、文化创意类头部企业,构建全球创新人才向往的国际水岸。当前,杨浦“人民城市新实践、创新发展再出发”大幕正徐徐拉开,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

三、选调应届优秀毕业生

选调应届优秀毕业生有关范围、条件、程序等详见在各高校发布的《上海市2024年度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公告》。

杨浦区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毕业生15名,其中综合管理类5名、政法类2名、城市建设类3名、财经类3名、信息技术类1名、卫生健康类1名。详见报名网站:http://。

杨浦区选调生培养管理政策

1.系统培训。构建以初任培训、入职培训、岗前培训、年中培训等为主的多层次、全方位选调生培训体系,提升能力素质。

2.多级带教。注重选调生职业生涯全周期发展规划,突出基层时间锻炼、重点岗位历练,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建立实践锻炼“四重带教”培养机制,担任“两委助理”,帮助选调生迅速转变角色,加快成长为杨浦发展骨干力量。

3.实践培养。创新开展“青舟启航在杨浦”选调生沙龙,引导选调生对照培养锻炼目标,自主制定章程、健全管理制度、创新策划活动,着力发挥选调生自我教育、服务、管理、监督作用。

4.生活保障。对符合条件的,提供人才公寓房源,协助办理上海户籍。

四、青年储备人才

杨浦区青年储备人才招录有关条件参照《上海市2024年度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公告》,有关范围和程序请关注“上海杨浦”微信公众号后续公告。

杨浦青年储备人才招录免笔试,通过简历筛选、面试、体检、考察等程序确定录用人员。结合本市选调生招录,开辟“双通道”!

通道一:在上海市2024年度选调生招录中报考杨浦区且通过报名审核的,根据审核考评表现情况,直接获得青年储备人才预录取资格或获得直通青年储备人才面试资格。

通道二:根据后续2024年杨浦区青年储备人才招录公告途径另行报名,经招录程序取得青年储备人才录取资格。

杨浦区青年储备人才培养管理政策

1.岗位带教。安排到党政机关岗位或重要事业单位岗位,建立全过程培养带教机制,丰富“五个一”带教目标工程,持续关注青年储备人才成长成才。

2.签约方式。与区属国有企业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储备期三年。储备期内积极鼓励报考杨浦区公务员和事业单位。

3.待遇保障。研究生年薪约19万元,本科生年薪约18万元(含个人缴纳的各类社保费用及所得税)。储备期内享受培训、健康体检、工会保障等福利,对符合条件的,提供人才公寓房源,符合落户条件的,协助办理上海户籍。

报名咨询电话:021-25033467 ,请关注“上海杨浦”微信公众号,了解后续动态。请有意向参与宣讲会的同学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