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广州越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6-03 18:05:15| 点击量:


 

  1. 公司介绍

(一)集团介绍

越秀集团于1985年在香港成立。经过30多年的改革发展,越秀集团已形成以金融、房地产、交通基建为核心产业,造纸、发展等传统产业和未来可能进入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内的“3+X”现代产业体系。

越秀集团旗下控有创兴银行()、越秀地产()、越秀交通基建()、越秀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四家香港上市公司(基金),和越秀金控()A股上市公司,集团整体资产证券化率约95%。截至2017年底,集团总资产接近4800亿元人民币。

(二)核心产业介绍

1、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成就美好生活

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1983年成立,1992年在香港上市,是全国最早成立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现为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中国指数成分股。控有全球首只投资于中国内地物业的“越秀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39.1%的权益(截止2016年12月底),是中国大陆唯一拥有香港上市房产基金平台的综合房地产发展商。2012年,越秀地产充分发挥拥有REIT平台的优势,成功将广州国际金融中心注入越秀房托基金,标志着越秀地产成功向“开发+运营+金融”的房地产高端发展模式转型。

越秀地产2009年开始全国化布局,业务由广州大本营拓展到12个城市(包括广州、香港、佛山、中山、江门、烟台、武汉、沈阳、杭州、海口、昆山、青岛),形成了以珠三角为核心,以长三角、环渤海、中部地区为重点的全国性布局。截至2017年底,公司土地储备约1,600万平方米。

2、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内首个地方金控上市平台

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广州友谊”,股票代码:),于2000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2016年4月,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100亿元资金收购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顺利完成,由单一的百货业务转型为“金融+百货”的双主业模式。2016年8月1日,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越秀金控”,成为国内首个地方金控上市平台。

作为国内首个地方金控上市平台,越秀金控目前拥有广州证券、越秀租赁、广州资产、越秀产业基金、广州担保、越秀小额贷款、越秀金融科技等金融业务平台,基本形成了综合金融控股发展格局,金融业务网络遍及全国绝大多数省份和重要城市。“全国布局、跨境拓展”的态势基本形成。

3、越秀交通基建有限公司()——畅通创造价值

越秀交通基建有限公司于1997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是恒生综合中小型股指数的成份股,为首支于香港上市的国内基建股,主要投资和经营管理收费高速公路和桥梁,高速公路权益里程约358公里。

越秀交通投资及经营的收费公路及桥梁项目合共12个:位于广东省内的广州市北二环高速公路、广州市西二环高速公路、广州市北环高速公路、广东虎门大桥和汕头海湾大桥和清连高速公路;还包括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的苍郁高速公路;天津市的津保高速公路;湖北省的汉孝高速公路及随岳南高速公路;湖南省的长株高速公路及河南省的尉许高速公路。

展望未来,越秀交通基建将继续通过优质项目收购,快速提升资产规模和资产质量,积极向其他交通基建和交通服务业领域延伸,努力成为经营卓越、服务优质、国内领先的交通基础设施投资运营公司。

4、广州越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价值为本,合作共赢

发展板块定位为越秀集团资产经营管理平台,旗下拥有并受托管理境内外企业逾百家,业务范围涵盖物业资产运营、资产投资与管理以及冷链仓储、劳务输出、建材供应、隧道管理等。板块受权管理主体越秀发展有限公司于1987年在香港成立,是越秀集团全资子公司;广州越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为其境内业务管理主体。

“十三五”期间,发展板块将紧密围绕越秀集团总体战略,充分依托集团内部协同,积极打造资产流转、孵化与处置功能,以重整运营为核心创造价值,致力于成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专业化资产经营管理平台。

5、广州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

广州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为越秀集团旗下国有置业担保机构,目前主要从事住房公积金贷款受理、住房贷款担保、以及贷后资产管理业务,是华南地区第一家且唯一一家专业从事住房置业担保服务的国有企业, 同时也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房公积金和担保研究分会)会员单位。

公司本部位于广州CBD珠江新城,目前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设有11个业务受理点,业务范围覆盖天河、增城(荔城)、增城(新塘)、花都、南沙、番禺、从化、荔湾、白云、黄埔、海珠。公司信守至善、至诚、至专、至精的服务承诺,于2016年获得广东省中小企业信用评价“AAA级”诚信认可。

公司未来将依托越秀集团优质平台,坚持市场化、专业化运作,围绕个人住房金融需求,为客户提供专业、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开创区域先河,争创行业龙头。

 

二、招聘对象

2019年1月-2019年12月期间毕业的国内高校应届生,以及2018年7月-2019年12月期间在境外高校取得学位的中国籍留学生。

三、招聘岗位

本次预计招聘121人,招聘岗位包括越秀集团总部、越秀地产总部及商投公司、越秀金控总部及下属公司(广州证券、越秀租赁、越秀金科、越秀产投)、越秀交通总部、越秀发展总部,及置业担保公司相关岗位。

四、应聘方式

(一)线上报名:通过越秀集团实习生招聘网站选择有兴趣的岗位申请,在申请职位时请认真填写每一项内容;每位同学最多可选择两个职位。
     网申地址:
http:// style="text-indent: 24px;">(二)线下报名:对于未能及时进行线上职位申请的同学,我们也将在见面会现场接收个人简历。现场投递简历的同学,需在见面会当天补填线上职位申请,以便我们及时与您取得联系。

五、暑期实习生项目介绍

暑期实习生项目是越秀集团“登越计划”校园招聘的重要环节,我们将邀请通过暑期实习生面试考察的同学到公司参加现场实习,公司将向通过实习考核的同学发放校园招聘录用意向书。

(一)关于实习期的安排:根据岗位要求,将实习2-3个月。实习期满公司将安排考核答辩。

(二)参与暑期实习生项目,您将获得:

1 . 近距离感受越秀集团企业文化与工作氛围

2 . 全方位接触地产、金控、交通等多元化业务,参与具有挑战性的项目

3 . 资深导师的全方位业务辅导

4 . 丰富的实习生活动与培训交流项目

5 . 公司对实习生的各项生活保障和补贴

6 . 留用机会(通过实习考核可以获得公司发放的校园招聘录用意向书)

 

六、招聘流程

序号

步骤

时间

1

网申

6月中旬截止

2

广州站面试

6月6日起

3

武汉站见面会

6月7日下午

4

武汉站面试

6月8日起

5

发出实习邀请函

6月中旬前

6

暑期实习及考核

7月-9月

7

录用及签订三方就业协议

10月-11月

欢迎各地学生报名,外地学生提供视频面试

 

七、见面会日程

备注:

1) 参加宣讲会的同学将有机会获得我们为您准备的惊喜礼物;

2) 我们将在【武汉】见面会次日安排面试,请同学们在见面会当晚保持手机畅通,以便及时收到面试通知。

八、相关链接:

越秀集团2018年“登越计划”暑期实习生网申地址:http:// style="text-indent: 24px;">越秀集团官方网站: http://

越秀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yuexiugroup

越秀集团官方二维码:微博(见左图)微信(见右图)

          

 

FAQ

1.实习什么时候开始?多长时间?

一般在7月至9月期间进行不少于2个月。

2.本次暑期实习生招聘预计招聘多少人?

本次预计招聘121人,涉及专业领域包括金融、财经、管理、法律、信息技术、数理统计、土木工程等相关专业。

3.本次暑期实习生不在我所在的城市进行宣讲和面试,是否也可以投简历?

我们欢迎各地同学踊跃投递简历,希望大家在投递简历的同时,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广州、武汉】为面试城市,以便我们为同学们安排面试。部分岗位接受远程面试,远程面试时间将在现场面试之后协商安排具体面试时间。

4.提交简历之后,什么时候能收到面试通知?通知的形式是什么?

我们会在武汉站见面会后进行简历筛选,并通过邮件、短信等形式来通知各位同学参加面试,请同学们确保简历上所留的电话及邮箱能够准确联系到您。广州站我们会在5月下旬陆续筛选简历并安排面试。

5.本次招聘面向哪些专业类别的学生?其他类别专业的学生是否完全没机会?

并没有严格的专业限制,发展潜力和个人能力才是招聘时最重要的衡量标准。

6.我不是2019年毕业生可以申请吗?

本次暑期实习生招聘面向2019届毕业生。如果你是2020届毕业生,欢迎你参加到明年的实习生招聘项目和校园招聘项目。如果你已经毕业了,也欢迎你通过猎聘网关注我们社会招聘的岗位https:// style="text-align: justify; line-height: 115%; -ms-text-justify: inter-ideograph;">7.如果实习生面试没有通过,对后续的校园招聘有影响吗?

实习生面试未通过,可以正常参加今年下旬的校园招聘。

8.成功取得本次实习生招聘offer,是否可以获得转正机会,毕业加入越秀?

本次实习生招聘发放实习offer,实习结束后将进行统一考核,考核通过后若同意留用,将发放正式校招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