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常见问题

1、查找不到拟邀约学生

查找拟邀约学生的正确操作方法是:

先要点击添加邀约学生按钮,再输入学号添加拟邀约学生,系统仅支持按学号添加,学号中的字母必须是大写字母。输入学号后需点击右上角“保存”按钮,才可显示拟要约学生的基本信息,之后方可邀约。

 

2、不能打印就业协议

这是由于单位发起了修改协议书。只有完成修改协议的全部流程后,才能打印协议书。

修改协议的流程:

①单位向学生发出修改协议的请求;②学生同意修改协议;③单位修改协议书的内容,修改完成后保存即可;④学生点击应约,完成协议书修改。

如果不能打印协议书(仅显示浏览协议),请核实是否完成修改协议的全部流程。


3、用人单位是否接收户口档案

单位接收档案是指学生毕业后可将档案转至用人单位或用人单位所在城市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或人才市场等档案管理部门,一般来讲,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可以将档案直接转至用人单位,其他单位都转至用人单位所在城市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或人才市场。

如果选择接收档案,则需完整填写报到证抬头、档案转寄信息和户口迁移地址。户口已经迁到学校的,户口和档案去向保持一致,户口没有迁到学校的,学生与用人单位协商;如果选择不接收档案,则无需填写,学生档案转回原籍。

如果学生要求户档回原籍,则不需要填写相关的档案、户口信息,请选择不接收档案。


4、填写信息后不能保存(提交)

如果是360、搜狗等浏览器,请设置为极速模式;Edge、谷歌、火狐等浏览器可以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