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关于举办第三届“创天下”大别山创新创业大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8 11:52:38| 点击量:

关于举办第三届“创天下”大别山创新创业大赛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高校合作办、团委、人社局,市直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激发全民创业热情,着力引进培育一批优质创业项

目,搭建项目融资对接平台,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黄冈经济发展的新动能。由中共黄冈市委、黄冈市人民政府主办,黄冈市市校合作办、团市委、黄冈市人社局联合承办的第三届“创天下”大别山创新创业大赛即将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筑梦黄冈  众创天下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黄冈市委  黄冈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黄冈市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办公室    共青团黄冈市委    黄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协办单位:黄冈高新区管委会  黄冈市科学技术局  黄冈电视台 黄冈东科创星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遗爱网

三、参赛对象和条件

参赛对象是落户在全市孵化器、加速器、返乡创业园、工业园等区域内的创业企业以及省内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创业团队;

企业和团队应具有创新能力和成长潜力,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在技术或商业模式上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近 4 年在黄冈市级相关创业赛事活动中已经获奖的,不参加本次大赛。

(一)创业企业组参赛条件

企业在黄冈市进行工商登记,登记时间在 2013 年 1 月 1日(含)之后,企业法人或核心成员是大学生,年龄不超过 40

岁;

非上市企业且无不良记录(在新三板挂牌的可以参赛);

具有稳定的管理团队和相对成熟的商业模式;

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企业,与其它任何单位或个人无产权纠纷。

(二) 大学生团队组参赛条件

项目主要负责人是省内高校在校大学生、拥有科技创新

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团队; 

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 3 人;

有意愿在黄冈注册成立企业;

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它任何单位或个人无产权纠纷。

四、活动安排

(一)报名阶段(4 月 20 日前)

进行大赛策划、筹备,赛事宣传动员。利用报纸、网站、微信等各相关媒体平台发布大赛启动消息,公开报名条件、活动内容、规则,激励动员全社会符合条件的企业或团队踊跃参赛。

参赛团队通过登陆“黄冈市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办公室官网

http://” 报名链接入口进行报名。

(二)比赛阶段

初赛(4 月 27 日前)

初赛采取网上评审的方式,每个参赛项目由 3 位熟悉该领域的创投和技术专家评审,评委的平均分为该项目的初赛得分。根据参赛数量和比赛成绩排序,确定复赛领域及进入复赛的项目。

复赛(5 月 13 日前)

辅导培训。项目路演前,组织知名创业导师对进入复赛项目提供专业培训、辅导。

网络投票。投票时间为复赛项目路演前一周,在相关微信平台上展示复赛团队的风采及创业项目情况。

项目路演。按照领域及抽签顺序,采取路演答辩方式 进行。每个项目路演总时间为 12 分钟(项目 PPT 汇报 7 分钟 +评委提问 5 分钟),复赛评审由来自创投机构和相关技术领域的5 位评委组成,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判打分并排名,确保进入决赛的创业企业组项目个数不多于 10 个、大学生团队组项目个数不多于 5 个。辅导培训及项目路演均在黄州举行。

决赛(5 月 29 日左右)

进入决赛的项目按照组别和抽签顺序,采取公开路演的方式进行评审。每个项目路演总时间为 8 分钟(项目 PPT 汇报 5 分钟+评委提问 3 分钟),决赛评审由来自于创投机构和相关领域的 7 位资深评委组成,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判打分并现场排名,决出企 业组和团队组的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并计划在 5 月 29 日晚上的全市颁奖典礼上进行现场颁奖。

五、大赛奖励与政策支持

(一)奖项设置

创业企业组:一等奖 1 名,奖金 2 万元;二等奖 2 名,奖金各 1 万元;三等奖 3 名,奖金各 6000 元;优胜奖 4 名,奖金各3000 元。

大学生团队:一等奖 1 名,奖金 1 万元;二等奖 1 名,奖金8000 元;三等奖 1 名,奖金 5000 元;优胜奖 2 名,奖金各 3000元。

(二)支持政策

宣传推介:运用网站、电视、报刊、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免费对优秀创业企业或团队进行广泛宣传报道,提升优秀创业企

业的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

资金扶持:落户市区的优秀创业企业或团队,在申请市级创业项目资金扶持上给予重点倾斜。

创业培训:推荐优秀创业企业或团队到知名度较高、影响力较强的创业机构接受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梳理、股改上市等方面的指导和培训。

融资对接:向相关创投机构和金融机构推荐优秀创业企业或团队,帮助进行投融资对接。

跟踪服务:对获奖且落户市区的创业企业或团队,进行跟踪

服务,助推企业发展。

六、相关要求及联系方式

(一)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广泛动员项目企业或团队参赛,每个县(市)区要确保 5-10 个优质创业项目报名参赛;

(二)报名者需填写报名表、制作项目路演 PPT。凡符合报名条件的参赛者,登录黄冈市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办公室官网

http://)报名链接入口,填写并提交报名表及项目计划书,报名截止时间为 2018 年 4 月 20 日。项目路演PPT 需提前准备好以供比赛各环节使用;

(三)报名参赛要求及各类表格将通过各类媒体传播,同时在市校合作办网站、微信公众号、创业大赛 QQ 交流群等公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