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大学·你好”生涯规划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7 18:32:00| 点击量:

    科学的自我认知与内在探索是激发当代大学生自主学习、理性择业、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前提和有效途径。为进一步帮助大一新生有效了解自我、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于十月至十一月开展第一届“大学·你好”生涯规划教育系列活动,活动详情如下:


一、“大学·你好”心愿墙

10月23日-10月27日,大业将在东九和西十二教学楼分别设立许愿墙,同学们可以在工作人员处领取卡片,写下自己对大学的各种期待,各种想法。


二、 “写张明信片给远方的Ta”

配合心愿墙活动推出“写张明信片给远方的Ta”活动,让同学们通过给远方的朋友、亲人明信片的方式,写下对自己大学生活的期许,促使同学们积极思考怎样度过大学四年。


三、“我的大学”生涯规划调查

通过“我的大学”生涯规划调查,了解调查同学们的想法,从而更好地进行生涯教育,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四、“发现”系列团体辅导沙龙

围绕自我认识、内在探索,邀请教研室老师、院系老师以及生涯辅导教师及相关领域专家,开设30人左右的沙龙活动。通过活动帮助新生有效发现自身优势、正确认知所学专业从而尽早进行合理的生涯规划,达到生涯教育的目的。


五、“大学·你好”书评、影评征集大赛

针对指定生涯、励志类图书(如,我的生涯手册)、电影(如,当幸福来敲门、阿甘正传等)征集优质书评、影评。通过对书籍和影视作品的阅读和观赏,以贴近生活的形式激发学生进行生涯规划和自我探索。


六、“听学长学姐说”故事分享栏目

邀请各学院不同毕业去向的优秀毕业生分享宝贵、生动的大学经历,分享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经验,帮助新生树立榜样、明晰生涯发展路径。


活动详情点击:http:// style="font-size: 19px;font-family:宋体">活动二维码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