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选调通知】北京市 2022 年度定向选调和“优培计划”招聘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1-10-26 14:58:47| 点击量:

  为确保北京市 2022 年度定向选调和优培计划招聘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考试安全顺利进行,现将本项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和要求告知如下,请所有考生知悉、理解、配合和支持。

一、考生须符合考点所在城市的疫情防控要求,方能到达考点所在城市参加笔试。请考生随时关注考点所在城市发布的疫情防控要求。

二、考生在考试前应按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到人群密集场所。出行时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做好手部卫生,注意社交距离。

三、考生备考过程中,应持续关注自己身体健康状况,每日测量体温和监测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等急性呼吸道异常症状,应及时到当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四、考生在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前,应仔细阅读考试相关规定、本人笔试考区防疫要求北京、上海、南京、武汉考区具体防疫要求附后,下载打印准考证的同时一并下载《北京市 2022 年度定向选调和优培计划招聘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考试新冠 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承诺书与准考证需分页打印,考生考试时需上交签字后的承诺书。

五、考生应服从考试现场防疫管理,并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或无呼吸阀 N95 口罩,除身份确认环节需摘除口罩以外全程佩戴,做好个人防护。考点内保持 1 米以上的间隔距离,考试结束后,按照楼层分布分批离开考点。

六、考生考试过程中,发现或本人报告体温异常等症状的,经考点现场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应立即由考务工作人员安排其到备用隔离考场继续考试;如考生身体状况确不能坚持继续参加考试的,应拨打 120 急救电话,由医护人员指导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排查,并追踪其结果,所涉及考场的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全部就地隔离。

七、考生应诚信申报相关信息,如有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或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排查、隔离、送诊等情形的,将被取消考试资格;情节恶劣或造成严重后果的,在被取消考试资格的同时记入诚信档 案;构成违法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八、根据疫情防控管理相关要求,社会车辆禁止进入考点,考生亦不能提前进入考点熟悉考场。考生应提前了解考点入口位置和前往线路,并在开考前 60 分钟到达考点,自觉配合完成检测流程后从规定通道验证入场。逾期到场,失去参加考试资格或耽误考试时间的,责任自负。

各考区具体防疫要求如下考生入场疫情防控要求如有变 化,将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人事考试服务频  http:// style="font-size:16px;line-height:150%;font-family:宋体;letter-spacing:-0">)重要通知栏目发布,请考生随时关注):


北京考区防疫要求

 

一、按照 25 日召开的北京市第 247 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有关要求, 1 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市、区、旗 14 天内有该县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有 1 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地级市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的县、市、区其他县人员非必要不进返京,确 需来京的须持北京健康宝绿码和登机登车前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后主动报告,进行 14 天健康监测。后期如有变化,按照最新防疫要求执行。

二、请考生提前申领北京健康宝,查询自身健康状态。考试当天,考生必须带齐准考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或社保卡件,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北京健康宝为未见异常且持 48 时内采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国范围内具有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资质的机构出具的纸质或电子核酸检测报告均可,方可进入考点。48 小时是指样本采集时间至本人当天所考科目开考时间。为保证能够顺利参考,请考生提前预约核酸检测服务。

三、考生进入考点时的各类突发情况。

(一)体温正常、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但是北京健康宝为集中观察居家观察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二北京健康宝为未见异常,但检测体温异常的,应由医务人员复测体温和排查流行病学史,当手持性体温检测仪测量异常时,以水银温度计最终测量为准。

判断为可疑病例的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判断为非可疑病例的可参加考试,但应安排在隔离考场进行。

(三体温正常、北京健康宝为未见异常,但未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上海考区防疫要求

 

一、考试当日,考生应提前 60 分钟到达考点,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进入考点时,考生须接受防疫安全检查和指导,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纸质准考证、填写完整并本人签名的纸质承诺书、上海随申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本人当次实际参加的首场考试前 48 小时内(以采样时间为准上海市有资质的检测服务机构出具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报告或健康云随申办等显示的电子报。经核验,上海随申码显示绿码当日更新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绿码(当日更新,核酸报告符合要求,体温查验37.3,且无异常情况的,可入场参加考试。

二、考生发生以下情况之一的,不得参加考试:

考前 14 天内,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已知无症状感染者的考生。

考前 14 天内,接受过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且结果为阳性的考生。

考前 14 天内,来自或途经本市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外省市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县级市、区、旗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考生。

考前 21 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的考生。

考试当天,上海随申码显示为红码或黄码,或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为非绿码的考生。

考试当天,经现场两次复查后,体温≥37.3的考生。

考前 14 天内,有发热症状的考生。

仍在隔离治疗期的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及医学观察期内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或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近一个月内被认定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排除者、确诊病例康复者。

考试证件及相关资料证明提供不全或不符合要求的考生、或经现场工作人员确认有可疑情况的考生。

三、考生在考前 14 天内有咳嗽、咽痛、呼吸困难、呕吐、腹泻等症状的,应按规定及时就医。考试当天须出示本市二级以上医院就医凭证和考前 48 小时内本市有资质的检测服务机构出具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经现场医务人员评估同意后方可参加考试。现场无法提供相关凭证的,不得入场参加考试。


南京考区防疫要求

 

一、考试当天入场时,考生应提前准备好本人有效期内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并出示苏康码苏康码为绿码、现场测量 体温<37.3且无干咳等可疑症状的考生,可入场参加考试。考 生应服从考试现场防疫管理,并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或无呼吸阀N95 口罩,除身份核验和面试答题等必须环节外应全程佩戴,做好个人防护。

二、有以下特殊情形之一的考生,必须主动报告相关情况,提前准备相关证明,服从相关安排,否则不能入场参加考试:

考试前 14 天内来自或到过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或直辖市的区、县范围内低风险区域的考生,考试当天除须本人苏康码为绿码、现场测量体温<37.3且无干咳等可疑症状外,还须提供有效的考试开始前 48 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国范围内具有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资质的机构出具的纸质或电子核酸检测报告或者能够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的健康码,下同)

近期有国外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 生,自入境或离开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算已满 14 天集中隔离期及后续居家观察期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下同的,考试当天除须本人苏康码为绿码、现场测量体温<37.3且无干咳等可疑症状外,还须提供集中隔离期满证明及居家观察期第 3 天和期满日 2 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9 月底以来报告过境内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设区市(直辖市为县区旅居史的考生,应主动报告,并出示考试开始前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进行流行病学史调查后确定能否参加考试。

因患感冒等非新冠肺炎疾病有发烧体温37.3、干咳等症状的考生,考试当天如症状未消失,除须本人苏康码为绿码外,还须提供考试前 48 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服从安排在临时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主动报告并配合相应疫情防控安排,不得参加考试:

不能现场出示本人当日苏康码绿码的;

仍在隔离治疗期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

考试前 14 天内来自或到过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或直辖市的区、县范围内低风险区域,不能提供考试开考前 48 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

近期有国(境外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自入境或离开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算未满 14 天集中隔离期及居家观察期的;或虽已满集中隔离期及居家观察期,但不能全部提供集中隔离期满证明及居家观察期第3 天和期满日2 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

考试当天本人苏康码为绿码、现场测量体温≥37.3 且不能提供考试前 48 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

 

武汉考区防疫要求

 

一、考生应进行自我健康安全排查,查验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疫苗接种证明(或健康码中接种记录72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国范围内具有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资质的机构出具的纸质或电子核酸检测报告均可28 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境外旅居史的人员不得参加考试,正在集中或居家隔离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二、考生应接尽接新冠疫苗。考生应尽量在考前接种新冠疫苗,因禁忌症等原因未接新冠种疫苗的考生需在考试现场填 写《北京市 2022 年度定向选调和优培计划招聘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考试武汉考区防疫承诺书》。

三、考生入场前应主动配合接受体温检测,出示通信大数据卡绿码且到访地无星号标记、健康码(不限湖北省)和考前 72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方可进入考试区域。体温测量若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的人员,应至临时等候区复测体温。复测仍超过 37.3的,经考点现场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不具备相关条件的,按相关疾控部门要求采取防控措施。

三、考生在进入考场后及考试期间出现发热症状的,应主动告知监考人员,经考点现场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在临时隔离考场继续考试:不具备相关条件的,按相关疾控部门要求采取防控措施。

四、考试期间,考生要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在考前入场及考后离场等聚集环节,应服从考务工作人员安排有序进行。进出考场、如厕时须与他人保持 1 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考试过程中,因个人原因需要接受健康检查或需要转移到隔离考场而耽误的考试时间不予补充延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