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福建省2017年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

发布时间:2016-11-16 18:35:51| 点击量:

一、选调名额

1.计划从2017年应届优秀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毕业生选调130名(名额安排见附件)。

2.应届博士研究生选调名额不作指令性计划安排,根据省直部门和各地实际需要及编制情况确定。

 

二、选调范围

1.福建生源全日制2017年应届优秀大学本科、硕士毕业生。

2.全日制2017年应届优秀博士研究生毕业生,侧重选调财政金融、外经贸易、规划建设、交通水利、环境保护、海洋经济等专业的毕业生。

 

三、选调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为人诚实,作风正派,遵纪守法。关心集体,团结同学,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兴趣广泛,思维敏捷,善于沟通,有较强的口头表达和文字表达能力。

2.学习勤奋刻苦,专业知识扎实,学业成绩优良,获得相应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本科生必须在2017731日前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硕士、博士研究生必须在20171231日前毕业并取得相应学位。

3.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志愿到基层、到艰苦地方锻炼成长。组织纪律观念强,服从组织安排。

4.心理、身体健康,能适应基层工作需要和生活环境。身体状况必须达到国家规定的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的合格条件。

5.本科生在大学学习期间应担任副班长、班级团支部副书记或院校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学生会副部长以上学生干部职务。担任班长、班级团支部书记或院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会部长以上职务的时间不少于1年;担任副班长、班级团支部副书记或院校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学生会副部长职务的时间不少于2年(三明市、南平市、龙岩市、宁德市的生源,不少于1年);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永泰、诏安、云霄、平和、宁化、建宁、明溪、清流、泰宁、政和、松溪、浦城、光泽、顺昌、武平、长汀、连城、柘荣、寿宁、周宁、屏南、霞浦、古田)的生源担任班委以上学生干部不少于1年。硕士研究生在大学学习期间应担任班委以上学生干部职务。大学生村官必须在聘用期间表现优秀,考核合格以上,有较强的基层工作能力和良好的群众基础。

6.应届本科生年龄不超过25周岁(19911110日以后出生,以下类推),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28周岁,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2周岁。

7.报考法院、检察院类选调生,仅限于法律专业,沿海地区(福州市、厦门市、漳州市、泉州市、莆田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应届毕业生考生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山区(三明市、南平市、龙岩市、宁德市)考生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的优先录取。

8.参加选调生资格考试成绩合格。

对具备以上条件的应届大学毕业生中的中共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少数民族学生,以及在聘用期间工作业绩突出、有重大立功表现、受到县级以上综合性表彰或奖励的大学生村官,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选调。

 

四、网上报名

报名网址:福建人才联合网(

报名时间:201611108:00起至113024:00止。

报名者须详实准确地填写《福建省2017年选调生申请表》,并对所申报资料的完整性、真实性负责。

填报志愿:选调生种类分党政、法院、检察院3类,限报1项。工作地区分沿海和山区。应届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必须按照生源地(高考时户籍所在地)原则报名。应届博士研究生在笔试成绩合格基础上,实行“双向选择”,不受生源地限制。

凡符合报考选调生条件的应届优秀毕业生人选可同时兼报大学生村官,对进入考核未被录取为选调生的,如本人愿意调剂为大学生村官,将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选聘。具体要求详见福建省2017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公告。

根据福建省报考公务员收费标准,报名者须交报名费80元。报名者中如属农村特困或城市低保的高校应届毕业生,个人在报名时可提出书面申请,经所在高校党委组织部或学生工作处审核签署意见并盖章,在参加笔试后持有关部门出具的证明函件,前往主考室办理报名费退还手续。

 

五、报考流程

1)发布选调信息。

2)符合条件的学生上网报名,并上传1寸免冠照片。

3)省委组织部进行资格审核,并按选调计划数1:8比例确定进入资格考试的人选。

4)进入资格考试的人选于20161226日前上网缴交报名费。

5)报名费缴交确认后,考生可直接从网上下载申请表(一式两份),并送所在高校党委组织部或学生工作处审核盖章。

6201711日至2017114日考生从网上下载准考证。

72017115日上午9:00-11:30,考生必须随带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和经所在高校党委组织部或学生工作处审核盖章的申请表(证件不齐全的,不予鉴印),到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公共教学楼中楼(地址: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将准考证送验并加盖钢印,裁下存根。

考生务必牢记个人上网的用户账号密码,以便今后查询考试资格、考试成绩、考核人选、体检结果和录取通知等信息。申请表、准考证、减免费用申请书等均须使用A4复印纸打印,并保持纸面整洁。

 

详情见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7年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和2015届大学生村官选调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