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5-09 01:01:01| 点击量:

一、企业简介

马应龙()创始于公元 1582 年,历经400多年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如今已成长为一家专业化医药类上市公司。

马应龙深化实施品牌经营战略,坚持以肛肠及下消化道领域为核心定位,围绕大健康领域积极寻求发展机会;贯彻工业重速度,商业重质量,诊疗重布局的思路,聚焦核心优势领域,构建药品经营、诊疗技术、医疗服务的产业链,实现产业立体化和聚焦叠加。

积极寻求产业链的延伸,成立肛肠连锁专科医院,实现由肛肠药品经营向肛肠疾病医疗领域延伸,实现从药到医,从医到药的良性互动循环;介入肛肠诊断制剂领域,与达安基因达成强强合作,发起设立马应龙达安公司,专业开发肛肠诊断制剂市场;成立湖北马应龙八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加快化妆品产业发展步伐。

借助互联网的发展,马应龙正在布局移动医疗,充分利用系列产品、连锁医院、零售药房、电商平台等独特的线上和线下资源,在肛肠及下消化道领域为用户提供重度闭合的健康垂直服务,为患者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贴心服务。马应龙将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力争转型为肛肠健康方案提供商。

现因各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启动2016年精睿实习生招募计划,向目标院校招收若干暑期实习生,具体要求及实习安排如下:

 

二、实习需求

招募对象

2017年毕业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在校生。

 

招募岗位

(一)岗位需求

1、互联网平台推广

2、品牌营销策划

3、战略研究与投资管理

4、研发项目管理

5、医疗与健康管理

6、校园大使(特别岗位)

(二)岗位职责与基本要求

 

 

方向

主要职责

基本要求

互联网平台推广

1)研究探索符合公司经营发展需求的线上、线下营销策略及方式、方法;

2)合理组合各种在线营销手段、门户网站合作、论坛和社区合作、SEO以及搜索引擎优化、自媒体、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

3)制定完整的电子商务营销方案并参与执行;

4)参与公司微信、微博等第三方平台的营销活动、事件策划及活动执行;

5)统计、分析各类数据,提出改进方案,跨部门协作进行官网、微博、微信的维护、更新及升级。

1)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综合素质扎实,学科成绩优秀。

2)热爱互联网,熟悉互联网的主要发展方向和概念并有敏锐的市场意识。

3)具备商业意识,优秀的沟通协调能力,有较强的逻辑归纳推理能力、文档撰写能力和信息收集能力。

4)参与或组织过营销推广活动。

品牌营销策划

1)深入市场,在市场调研的基础上,依据市场实际状况和企业的营销战略方针,起草营销策划方案并对营销策划方案进行可行性分析;

2)执行营销、市场推广、品牌推广、公关管理等方案,参与实际营销过程;

3)跟踪策划方案的执行,帮助解决方案执行中的问题,撰写方案执行总结报告,向营销策划主管递交方案执行情况报告。

1)本科及以上学历,广告、传播学或市场营销等相关专业;

2)曾担任学生社团等干部职位,组织策划过营销活动;

3)具备优秀的沟通协调、表达能力,有较强的逻辑归纳推理能力、文档撰写能力和信息收集、总结、分析能力;

4)思维活跃,热爱生活,有优秀的创新能力与系统思考能力。

战略研究与投资管理

1)研究集团或子公司经营发展战略,参与经营实施计划并进行跟踪和反馈;

2)研究公司当前的机构运行机制及工作流程,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3)参与项目投资工作,进行医药、医疗行业现状分析与发展趋势预测,分析行业的重要政策和行业动态对市场产生的深远影响等;

4)了解市场行情并形成独立的观点,进行重点产品市场分析,并出具独立报告;

5)跟踪市场主要厂商和渠道商的营销行为变化,并独立完成通用研究报告。

1)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财务、投资、金融、战略管理、医药(疗)事务管理等相关专业。

2)了解企业管理知识、财务会计、金融知识,掌握战略管理工具和方法,具有报告制作水平;

3)善于学习,能够较快速度了解公司业务,了解不同产业链运作特点;

4)具备系统思维能力,沟通能力强,能够与各业务单元和部门进行有效的沟通;

5)具有分析能力,能够对业务数据和其他战略资料进行初步分析和提炼。

研发项目管理

1)参与制定新产品研发规划、实施计划及实验方案;

2)参与对外合作项目,构建技术支持体系;

3)参与新药开发申报注册工作及新药立项工作,丰富公司产品数量;

4)参与调研国内外新药信息,掌握分析国内外新药研发动态;

5)参与药品研发日常的分析及检测工作。

1)博士学历,药学、中药学、制药工程、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物制剂等相关专业;

2)曾主持或参与过药品研发相关项目;

3)掌握一定的信息搜集、统计及市场分析能力并能够撰写成文。

医疗与健康管理

1)研究公司或医院经营发展战略,参与经营实施计划并进行跟踪和反馈;

2)研究公司或医院当前的机构运行机制及工作流程,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3)参与项目投资工作,进行医药、医疗行业现状分析与发展趋势预测,分析行业的重要政策和行业动态对市场产生的深远影响等;

4)了解并参与督促检查医院科室部门医疗制度、医疗护理常规和技术操作规程的执行情况。

1)本科及以上学历,管理及医疗相关专业,综合素质扎实,学科成绩优秀。

2)善于学习,能够较快速度了解公司业务;

3)具备系统思维能力,沟通能力强,能够与各业务单元和部门进行有效的沟通;

4)具有分析能力,能够对业务数据和其他资料进行初步分析和提炼。

校园大使(特别岗位)

1)为公司在其所在城市组织的大型活动服务,如新闻发布会、产品推广会等。

2)自愿参与公司年终表彰大会。

3)为公司在其所在城市举办的校园招聘及宣讲会提供必要支持。

4)积极参与公司举办的其他大型活动,为公司形象宣传贡献力量。

1)本科及以上学历,形象气质佳;

2)具有一定的活动组织及执行能力,且在校期间参与过大型活动的策划或组织;

3)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及团队协作精神;

4)具有文艺专长者优先。

 

选拔流程

(一)报名

在校学生可于2016529日之前报名:

直接发送邮件至招聘邮箱:meishuchong@,邮件主题标明暑期实习+岗位方向名称+姓名+学校

(二)面试

1、面试分为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初试时间为64-65日,复试时间为67-613日,面试地点在集团总部(武汉)。

2、资格审查通过后,武汉报名者须亲临面试地点参加面试,外地(非武汉)报名者通过视频的方式参加面试,届时会提前2-3天电话和短信方式通知具体事宜。

(三)录用

公司将于613-615日陆续通过电话和邮件的方式通知录用结果,并告知办理实习入职需要准备的资料和具体时间安排。

 

实习计划

(一)实习期限

实习期限建议为3个月,但如受学校统一的时间安排限制,不少于1.5个月(即715-830日),暑假实习结束后,如有意向留任的,可继续实习。

(二)实习安排

1、为每位实习生安排一名实习导师,由公司中高层领导担任,接受其岗位技能指导和职业规划指导。

2、安排参加重点工作实践、专项课题研讨、管理技能培训、团队文化建设等多种形式的实践学习活动。

(三)实习待遇

1、实习生补贴标准为:研究生4000/月,本科生3000/月,外地生源的实习生可由公司统一安排住宿。

2、校园大使补贴标准为:参与企业推广活动、年会、校园招聘等大型活动时,补贴标准为:100/天,活动筹备期的工作时间也纳入补贴核算时间。

3、实习期间主导或参与重大专项工作,如该项目获得公司奖励的,可参与奖励分配。

 

就业支持

(一)就业机会

实习结束后,如有意向留任的,享有意向岗位的优先择业权。

(二)就业推荐

实习结束后,如有其它选择的,可获得由公司高管为其定制并签署的就业推荐信。

 

三、联系方式

(一)更多公司资讯,可登陆公司官网http://或关注马应龙小马医疗查看: 

官方微信:mylnk600993

(二)如有不详,可致电公司人力资源部咨询,联系人:梅经理,联系电话:027-8729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