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3-28 10:56:15| 点击量:

行政区划: 福田区 经济类型: -
单位性质: 国有企业 单位行业: 资本市场服务

博时基金2018年暑期实习生招聘简章

一、公司介绍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7月13日,是中国内地首批成立的五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致力为海内外各类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提供专业、全面的资产管理服务。博时基金总部设在深圳,在北京、上海、郑州、沈阳、成都设有分公司,同时拥有博时基金(国际)有限公司和博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两家全资子公司。

 

“为国民创造财富”是博时的使命。“做投资价值的发现者”是博时始终坚持的投资理念。博时遵循资本市场的价值规律,依托精心打造的专业系统,深入研究投资对象价值,努力为客户实现财富增值。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博时基金公司共管理192只开放式基金,并受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委托管理部分社保基金,以及多个企业年金账户,管理资产总规模约7587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募基金规模约4412亿元,非货币公募基金规模约2254亿元人民币,累计分红逾828亿元人民币。

 

博时坚定地激励员工成为正直、诚实、有责任感的专业人士和职业经理人。我们不仅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还提供多种培训,让员工与公司共同成长。

 

2005年起,博时公司屡获“年度最佳雇主”、“中国行业十佳雇主企业”称号。

 

二、温馨提示

 

博时基金2018暑期实习生招聘包括投研、销售、运营的多个实习岗位。本次招聘活动只接受在线简历投递,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进入招聘主页:http://,点击“招聘职位”,了解相关职位信息。点击“立即申请”,开始在线申请。每位同学最多可以申请并提交成功3个职位。如表现优异,可视情况择优录取。接收简历截止日期为2018年6月30日。

三、岗位说明

招聘职位

研究部暑期实习生

所属部门

研究部

工作地点

深圳

招聘人数

20-30人

主要职责

在研究员带领下完成课题研究,借助外部行业专家、卖方研究资源和上市公司研究资源,对商业模式、行业需求、竞争结构和增长驱动力等关键因素进行梳理和分析。

工作要求

1.2019年毕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

2.实习时间为3至4周,实习开始时间根据实习生的空余时间确定。实习生分批到深圳实习,实习结束后由研究主管和基金经理对实习生进行考核评定。

 

招聘职位

股票投资部暑期实习生

所属部门

股票投资部

工作地点

深圳

招聘人数

2人

主要职责

实习生在基金经理带领下对阶段性的投资方向或具体个股完成投资研究,协助基金经理完成投资助理承担的部分相应初级工作。

工作要求

1.2019年毕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管理相关专业或复合型背景。

2.实习开始时间根据实习生的空余时间确定,实习生分批到深圳实习。实习时间为3至4周,实习结束后由研究主管和基金经理对实习生进行考核评定。

 

招聘职位

特定资产管理部暑期实习生

所属部门

特定资产管理部

工作地点

深圳

招聘人数

2人

主要职责

实习生在投资经理带领下完成课题研究,借助外部行业专家、卖方研究资源和上市公司研究资源,对商业模式、行业需求、竞争结构和增长驱动力等关键因素进行梳理和分析。

工作要求

1.2019年毕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金融、经管、理工科或法律等相关专业背景。
2.2018年7月初到岗实习,实习时间为2个月。

 

招聘职位

事业部暑期实习生

所属部门

事业部

工作地点

深圳

招聘人数

3人

主要职责

实习生在研究员带领下完成课题研究,借助外部行业专家、卖方研究资源和上市公司研究资源,对商业模式、行业需求、竞争结构和增长驱动力等关键因素进行梳理和分析。

工作要求

1.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工科或复合型背景。
2.实习开始时间根据实习生的空余时间确定,实习生分批到深圳实习。实习时间为3至4周,实习结束后由事业部主管和基金经理对实习生进行考核评定。

 

招聘职位

多元资产管理部暑期实习生

所属部门

多元资产管理部

工作地点

深圳、北京

主要职责

3人

工作要求

1.协助开发资产配置系统。

2.协助建立基金跟踪数据库,Python为主。

3.参与行业配置体系建设。

要求

1.2019年毕业的全日制硕士或博士研究生,计算机、数学相关专业或复合专业背景。
2.根据部门业务需要到岗实习。实习时间不少于3个月。

 

招聘职位

宏观策略部暑期实习生

所属部门

宏观策略部

工作地点

深圳、北京

招聘人数

3人

主要职责

为资产配置系统提供宏观以及金融支持。

工作要求

1.2019年毕业的硕士或博士研究生,金融、数学、计算机或宏观经济学相关专业背景。
2.根据部门业务需要到岗实习。实习时间不少于3个月。

 

招聘职位

交易部暑期实习生

所属部门

交易部

工作地点

深圳

招聘人数

4人

主要职责

实习期间完成部门安排的交易数据分析及研究任务,辅助日常交易业务中的事务性工作。

工作要求

1.2019年毕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金融专业,有数理背景者优先。

2.实习开始时间根据实习生的空余时间确定,实习生分批到深圳实习。实习时间为1个月。

 

招聘职位

零售-南方暑期实习生

所属部门

零售-南方

工作地点

深圳、广州、昆明、重庆、西安

招聘人数

7人

主要职责

1.协助区域经理做好重点渠道的大众网点维护;区域经理覆盖博时之星所在的重点网点,实习生覆盖更多的大众网点,实现产品宣导、资料发放、收集名片、建立微信群等工作,协助区域经理挖掘出新的博时之星。
2.协助区域经理组织渠道客户活动、批量电话外呼、电话回访等日常工作。

工作要求

1.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经济相关专业背景。
2.认真负责,踏实肯干,思维敏捷,善于沟通和交流,执行力强。
3. 实习生尽快到岗,可根据实习生情况,形成滚动实习形式。

 

招聘职位

机构-上海暑期实习生

所属部门

机构-上海

工作地点

上海

招聘人数

2人

主要职责

1.协助部门客户经理维护与银行、保险、信托、财务公司等金融机构客户的良好关系,实现产品销售及产品定制。

2.跟进部门重大招投标项目,负责资料准备、合同签订、账户开立、投后管理等工作。

3.定期对营销策略、市场及同业营销动态等进行调研分析,及时反馈最新信息。

4.根据公司战略发展方向,独立开拓新客户。

5.公司及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工作要求

1.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经管类相关专业。

2.有责任感,善于沟通,做事仔细,思维敏捷,善于沟通和交流,执行力强。有资管行业机构销售相关实习经验者优先。

3. 2018年5月至6月到岗实习,实习时间为4至8周,实习结束后由部门领导对实习生进行考核评定。

 

招聘职位

券商业务部暑期实习生

所属部门

券商业务部

工作地点

深圳、北京、上海

招聘人数

3人

主要职责

1.协助部门的销售数据分析等工作。
2.协助业务合同、公告等拟定及审核等工作。
3.配合销售人员拟定营销计划,协助拜访客户等工作。

工作要求

1.2019年毕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优秀本科毕业生,经济、金融、工科等相关专业背景。
2.有较强的自主市场调研能力。工作细心、能吃苦,做事有条理,对行业有兴趣。文字编辑能力强、熟悉运用各类办公软件、信息收集及数据分析能力强者优先。
3.实习开始时间根据实习生的空余时间确定,实习生分批到深圳、上海、北京实习。实习期限为3至4周,实习结束后由其导师对实习生进行考核评定。

 

招聘职位

养老金业务中心暑期实习生

所属部门

养老金业务中心

工作地点

北京

招聘人数

2人

主要职责

1.养老金数据处理,包括国内外养老金市场数据、同业数据等搜集、整理和处理。

2.养老金政策梳理,包括国内外典型国家养老金政策改革、制度出台、产品开发、投资安排等。

3.参与部门基础性业务,辅助办理有关业务。

4.协助部门其他日常工作。

工作要求

1.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或经济相关专业。

2.具有统计学基础,能使用常用的统计工具、熟练使用OFFICE软件(WORD、EXCEL、POWERPOINT)及绘图软件。

3.能够进行英语投资类资料翻译,兼顾法语、德语等资料翻译更佳。

4.根据部门业务需要到岗,实习时间为2个月。

 

招聘职位

信息技术部暑期实习生

所属部门

信息技术部

工作地点

深圳

招聘人数

12人

主要职责

1.实习生在研发经理带领下进行基于数据仓库和大数据的数据挖掘、为量化投研提供高质量大数据、基本面量化与大数据、行业量化与大数据、量化投资与人工智能、高频做市与人工智能等相关课题研究工作,并编写相应研发报告。

2.实习生在研发经理带领下进行持有人数据挖掘相关工作,并编写相应研发报告。

3.实习生在测试经理带领下进行移动界面自动化测试的研究,编写相应的研究报告。

4.实习生在研发经理带领下进行分布式系统课题POC研究工作,以及BS微服务改造研发工作,并编写相应研发报告。

工作要求

1.2019年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IT相关专业。
2.实习开始时间根据实习生的空余时间确定,实习生分批到深圳实习。实习时间不少于3个月。

 

招聘职位

基金运作部暑期实习生

所属部门

基金运作部

工作地点

北京

招聘人数

3人

主要职责

1.负责基金会计核算辅助工作;基金定期报告校验工作;基金运营助理相关工作。
2.负责基金清算辅助工作;会计凭证整理和归档;基金清算助理相关工作。

工作要求

1.2019年毕业的全日制本科或硕士研究生,财会专业或复合专业背景。

2.实习开始时间根据实习生的空余时间确定,实习时间为1至3月,实习结束后由业务主管对实习生进行考核评定。

 

招聘职位

监察法律部暑期实习生

所属部门

监察法律部

工作地点

深圳

招聘人数

1人

主要职责

1.法律工作的备岗及承担一部分法律事务工作。
2.协助信息披露文件制作、审核及报送等工作。
3.完成部门分派的其他任务。

工作要求

1.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法律相关专业,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优先。
2.熟悉证券、基金方面基础知识,具有CPA、CFA、FRM资格者优先。

3.主动学习能力强,思维敏捷,具有良好团队合作精神和协调沟通能力,具备一定的文书写作能力。
4.实习开始时间根据实习生的空余时间确定,实习时间为3至4周,实习结束后由部门主管对实习生进行考核评定。

 

招聘职位

董事会办公室暑期实习生

所属部门

董事会办公室

工作地点

深圳

招聘人数

1人

主要职责

实习生在战略研究经理的带领下,借助卖方研究资源,完成对投资业绩考核的课题研究,作为《战略规划滚动修订》的数据来源。

工作要求

1.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商科、金融相关专业或复合型背景。

2.根据部门安排尽快到岗,实习时间不少于3三个月。实习结束后由战略研究经理对实习生进行考核评定。

 


需求岗位 需求人数 需求学历 需求专业 其他要求
实习生 60 本科 统计学,金融学,经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