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海南医学院及附属医院招才引智

发布时间:2024-03-19 16:37:41| 点击量:

行政区划: 龙华区 经济类型: -
单位性质: 医疗卫生单位 单位行业: 卫生

2024年3月23日(同济医学院学子苑506栋一楼)宣讲会

校本部:董老师  0898-66893227     rsc@hainmc.edu.cn

海南省人民医院:林老师 0898-68622477   phhphr@163.com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李老师 符老师 0898-66716462   hfy2023zp@163.com

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黄老师 杨老师 0898-66802269    shhmu_rlzyb@163.com


【海南医学院】 : 

启航海南自贸港

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2025年将迎来海南封关运作,我们要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

海南医学院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内唯一一所公办医学院,是“靓丽名片”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座落在素有“椰城”之称的热带滨海城市——海南省省会海口市。

栽树筑巢待凤来

学校现有城西(主校区)、桂林洋(新校区)和龙华等三个校区,占地1416.71亩。全日制在校生15340,其中研究生1760人;教职和医务员工118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100人。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杰青、****、国家优青等多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领衔学科发展。学校现有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中医学、生物学等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临床医学、公共卫生、护理、药学、口腔医学等5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开设36个本科专业,涵盖医学、理学、管理学、工学等4个学科门类。临床医学进入ESI学科排名前5‰,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ESI学科排名前1%。拥3所全省规模最大的三级甲等综合直属附属医院,建立了热带医学转化、急救与创伤研究、生殖健康及相关疾病研究与转化等3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1个热带药物创新与转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及1个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热带病防治重点实验室。同时,由我校建设管理的海南省药物科技园(GLP)也即将投入使用,我校主办的《亚太热带医学杂志》和《亚太热带生物医学杂志》是国内仅有两种被SCI收录的全英文国际热带医药杂志,为学科发展提供重要支撑。海南省医学科学院,是我校着力打造的高层次人才落地的科研支持平台,平台独立运行,去行政化管理,以学术为本,未来将打造成为海南省生命医学领军人才集聚地、青年医学科技人才培育地、生物医药科技创新策源地和高层次学科管理人才孵化地。一期已建成使用面积11000多平米的实验平台,建有代谢组学平台、蛋白质组学平台、流式细胞平台、影像平台、药物筛选平台等5个公共技术平台,1个动科部,25个PI实验室;由一批杰青优青牵头的PI团队已陆续进驻医科院,发展态势如火如荼。

强叔掌舵奔彼岸

2023年9月15日,海南省委省政府全职聘任著名医学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陈国强教授担任海南医学院校长。海南省人民政府为此专门印发《关于支持海南医学院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文件,加大资金支持,下放职称评审、人才评价、自主招聘等权力。在陈院士的带领下,海南医学院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展开了波澜壮阔、前所未有的综合改革,并呈现上下齐心,活力迸发的新局面。目前各项政策均已落地,一批具有创业之志的海内外优秀人才纷纷加盟海医。我们将持续诚邀全国各地有志之士、青年才俊加入海医,在椰风海韵的南国宝岛、借助全世界最开放形态的体制机制,跟着强叔描绘自贸港靓丽名片上的最美海医!   

【海南省人民医院】

医院现有职工4550人,其中高级职称850人,博士与硕士学位获得者近1000人。国家高层次人才项目获得者1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6名,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18名,省领军人才29名,省拨尖人才71名。医院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拥有秀英和观澜湖两个院区,其中主院区秀英院区开放床位近3000张,观澜湖院区预设床位1000张。设有70个临床医技科室,106个护理单元,6个院士团队创新中心,1个临床医学研究院,2个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拥有普通外科、神经外科、心血管内科、重症医学科、医学影像科、检验科、泌尿外科、神经内科和护理学等9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8个省重点学科,37个省级重点专科,33个省级质量控制中心和11个省级临床医学中心。打造肝胆病学、心脑血管病介入、医学影像学、泌尿腔镜技术、老年病学、康复医学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优势学科群。大力推进高级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创伤中心、中毒中心、房颤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等7个中心建设,是全省疑难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在肝脏移植、肾移植、机器人微创手术、腔镜手术、器官复苏、急危重症院前救治、肿瘤介入、血管介入等方面成绩突出。2022年开展手术5万余台,微创手术覆盖外科的所有治疗领域。心血管病医院在心脏介入性诊断和治疗领域,是全省唯一的全部介入诊疗技术符合准入条件,能全天候开展全部介入心脏病学技术的单 位,是全省最早的国家级心血管临床药理基地。目前,专科护理水平在省内占引领地位。率先在省内开设造口伤口、PICC导管护理、糖尿病教育等专科护理门诊。积极开展"一科一特色”专科优质护理服务,是省内最大的专科护士培训基地。2017年通过“国家级护理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项目验收,成为国内医疗机构中首家成功申报并通过国家终期评估的单位。医院2023年上半年门急诊总量近125万人次,出院总人数超过6 万人次,全院手术量近3万台,微创手术占比近25%,三四级手术量近1.65万台,占比 约60%, 平均住院日7.50天。拥有中南地区首台进口双源CT、进口256层螺旋CT、3.0T 核磁共振、PET-CT、DSA、医用直线加速器、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系统等大型先进设备。现有博士生导师33人、硕士生导师139人,是海南省医教研主要基地。在过去五年里,共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67项、省级项目396项、厅级项目378项,专利86项。获海南省科技进步奖14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3项。共发表论文超过2400 篇,其中SCI近600篇。医院多项技术实现全省、全国乃至全球首例。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医院现有三个院区(龙华院区、江东新院区、乐城医院),同时规划建设口腔医院、 优联医院。龙华院区位千海口市中心,占地面积59亩,编制床位1500张,实际开放床位 1812张。2021年3月 13日,医院江东新院区项目开工建设,该院区毗邻海南医学院桂林洋新校区,是按 医院标准建设,占地254.5亩,总建筑面积306783平方米,床位设置2500张,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重点项目,2024年新院区建成后日均门诊量 可达8000人次就医,年门诊量可达200万人次,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医疗保障基地,能为海南在医疗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提供强大的支撑。医院现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和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科室5个(急诊医学科、肿瘤科、神经内科、骨科、呼吸内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重点学科1个(中医肝胆 病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1个(针炎科)、省级重点学科4个、省教育厅省级扶持学科2个、省级重点专科19个、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2个。2021年获批建设9个海南省级器官系统疾病中心和临床医学中心,涵盖12个专业;2022年获批4个海南省数字疗法临床试验中心。2022年12月22日,医院挂牌互联网医院;2023年2月 15日,获评中西医协同“旗舰”医院试点项目建设单位。近年来,医院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以多年来形成的肿瘤学、慢病治疗与管理、生殖医学、急诊医学以及临床药学等五大特色为主要抓手,统筹推动各学科/专科均衡发展。在2022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分区华南地区榜单中医院综合排行榜名列华南地区第13名;在华南区域学科声誉榜排名中我院全科医学排名第1,生殖医学排名第3,健康管理排名第4, 急诊医学排名第5。

 

【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及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医院由主院区、东湖分院、乌石分院以及海南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一院四址组成,占地843.7亩,主院区环境优荚,树木葱郁,门诊和住院大厅宽敞整洁。医院编制床位2500张。以实现“国内知名、享誉东南亚的教学研究型医院”愿景为奋斗目标,充分利用自贸港建设的政策优势,深化公益性为导向的公立医院改革,不断提升医疗技术应用能力,推动技术创新转化,优化医疗服务模式,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安全水平,将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工作融入学科建设工作,不断加强专科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引进与培养相结合,最终实现“大病不出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实医疗保障。

医院拥有3100名职工,临床科室72个,5个国家级重点专科,11个省级重点专科,2个省级医学中心,3个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承担临床各种常见病、多发病及急危重症、疑难疾病的诊疗工作。在器官移植、心血管疾病、危急重症、肿瘤系统治疗、危重孕产妇救治、热带病及感染性疾病、消化系统疾病、麻醉等多个临床专科领域达到了省内领先水平,7个学科入选2024年省级临床医学中心或省级器官系统疾病中心。医院承担海南医学院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留学生等各个层次人才 培养工作;是国家首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需求岗位 需求人数 需求学历 需求专业 其他要求
医学相关专业(博士) 200 博士 影像学与核医学(超声),儿科学,影像学与核医学(核医学),重症医学,药理学,中西医结合药理,耳鼻咽喉科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老年医学,临床检验诊断学,内科学(不含感染),神经病学,内科学,妇产科学,皮肤病与性病学,外科学(不含器移),器官移植,康复医学与理疗学,皮肤病与性病学,免疫学,中西医结合临床,药剂学,眼科学,影像学与核医学(放射),肿瘤学,外科学,生物医学工程,急诊医学,麻醉学,感染病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药物分析学,生药学,药物化学,微生物与生化药,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法医学,护理学,临床医学八年制,临床医学八年制
医学相关专业(硕士) 200 硕士 免疫学,病原生物学,情报学,皮肤病与性病学,病理学,卫生检验与检疫,临床检验,全科医学,老年医学,急诊科学,影像学与核医学(超声),老年医学,外科学,内科学,神经病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麻醉学,中西医结合临床,护理学,妇产科学,重症医学,耳鼻咽喉科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临床检验诊断学,肿瘤学,影像学与核医学(放射),眼科学,外科学(不含器移),儿科学,影像学与核医学(核医学),康复医学与理疗学,感染病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生物医学工程,口腔临床医学,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应用心理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药物分析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中药学,药理学,中药学硕士,药物化学,生药学,药剂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卫生信息管理,图书情报,医院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