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再生与衰老医学中心 博士后招聘启示

发布时间:2023-04-06 16:33:34| 点击量:

行政区划: 义乌市 经济类型: -
单位性质: 医疗卫生单位 单位行业: 卫生

一、再生与衰老医学中心简介

再生与衰老医学中心旨在明确组织器官衰老及退行性变化的共性机制和器官特异性改变的分子基础。通过发展与衰老及器官退行性变化相关研究的新方法与新技术,聚焦重要人体组织器官和生理功能系统的衰老及其向退行性变化演变的早期过程,明确器官衰老和器官退行性变化相关的分子、细胞和功能变化特征,阐释器官衰老及向退行性变化演变的调控机制,认识衰老相关疾病发生发展,从而为建立衰老相关疾病的应对策略提供理论指导。团队成员包括国家杰青、国家“****”入选者、国家优青、国家**、浙江大学****研究员、特聘研究员,分别来自英国牛津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德国马普生化所、美国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浙江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

再生与衰老医学中心落地于浙江大学国际健康医学研究院,地点位于浙江省义乌市,致力于成为国内先进、国际一流的以再生和衰老医学为中心的多学科交叉基础研究和临床转化平台为中国的再生与衰老医学科学研究提供开放共享的重要资源和全面的技术支撑,为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做出重要贡献欢迎海内外优秀博士和科研工作者加入!

二、课题组成员简介

应颂敏,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副院长、浙江省呼吸疾病诊治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一直致力于慢性气道炎症与衰老,DNA复制、损伤和修复机制以及靶向治疗的研究,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国际合作重点项目、优青项目、面上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973项目课题卫健委省部共建重大项目、浙江省“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项目和浙江省基金委重大项目等。主要贡献在NatureNat Cell BiolMol CellNat Chem BiolCell ResAdv SciSci AdvNat Commun等权威期刊发表系列成果,总被引用超过4900次。

详情请登陆个人主页https://

 

乔帅结构生物学方向,浙江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在NatureMolecular Cell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上。乔帅博士未来将利用先进的单颗粒冷冻电子显微镜技术cryo-EM和原位冷冻电镜结构解析技术cryo-ET研究:(一)DNA损伤修复过程中蛋白质机器的分子组装机理;(二)过敏性皮炎、鼻炎、哮喘等过敏性疾病发病过程中的免疫响应机制。

详情请登陆个人主页https://

曲萌,生物节律与衰老方向,浙江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迄今为止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Molecular Cell, Cancer Discovery, PNAS, Nature Communications, PLoS Genetics等国际主流杂志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主要研究方向:结合多组学手段研究生物节律调控重要生理过程和肿瘤等衰老相关疾病的机制及其临床应用。

详情请登陆个人主页https://

唐龙光,化学生物学方向,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特聘研究员,浙江省卫生高层次“创新人才”,Nano TransMed杂志副主编。迄今共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含共同)在Advanced Materials, Angew. Chem. Int. Ed., Adv. Funct. Mater. (封面论文), Biomaterials, J. Nucl. Med., J. Control. Release., Acta Mater., J. Med. Chem. 等期刊发表20余篇SCI论文(17篇中科院ITOP期刊);申请8项国家发明专利,其中已授权4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各1项。被美国核医学与分子影像协会授予Alavi-Mandell Award

详情请登陆个人主页https://

邵佳伟,合成生物学方向,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特聘研究员。完成远红光控制转基因表达技术平台的构建,实现光照治疗糖尿病,并将电子、电讯与光遗传学相结合,设计开发出基于智能手机的糖尿病智能诊疗系统;将光遗传学与CRISPR/Cas9技术相结合,开发使用远红光控制内源基因表达的装置,并实现使用远红光操纵细胞命运。在国际学术期刊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PNASScience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发表论文8篇,并获得国家授权专利6项。邵佳伟博士未来的研究兴趣将聚焦于新型合成生物学工具和新型疾病智能诊疗技术开发。

详情请登陆个人主页https://

耿新伟,分子药理学方向,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特聘研究员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并在浙江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致力于呼吸系统疾病中DNA损伤发生机制及其对气道炎症病理调控机制研究。以第一作者(含共同)在STTTAdvanced ScienceSCI期刊发表论文5篇,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详情请登陆个人主页https://

吴谦代谢免疫学方向,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特聘副研究员。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在Cell Reports, Cell Discovery Antioxidant & Redox signaling杂志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以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各1项。吴谦博士未来的研究兴趣将聚焦于金属免疫代谢在再生衰老中的作用机制研究。

详情请登陆个人主页https://

吴优倩,分子免疫学方向,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特聘副研究员定了PD-L1蛋白新的E3泛素连接酶ARIH1,首次提出ARIH1有望成为肿瘤免疫治疗的新靶点;针对肺癌中EGFR耐药突变C797S的联用药物及用途(获中国发明专利)。主要贡献在Nat Commun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Am J Transl Res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等权威期刊发表原创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吴优倩博士未来的研究兴趣将聚焦于肿瘤免疫治疗和新靶点药物研发、哮喘和气道炎症免疫治疗。

详情请登陆个人主页https://

 

 

三、招聘岗位及要求

博士后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已取得(三年内)或即将取得基础医学、生命科学、生物信息、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

3、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文章1篇以上,能够在PI指导下开展独立的研究工作;

4、诚实守信,品学皆优,具有科学探索和创新能力,富有团队合作精神;

5、具有较好的英语写作,阅读和表达交流能力。

 

四、薪酬待遇

博士后

1、薪酬待遇:享受五险一金,年薪40万元起;

2、住房资源:按单位规定申请租住公寓;按政策享受政府购房补贴80万元;

3、职业发展:按政策可参与职称评审;博后期满考核优秀者,可优先推荐申报浙江大学专职研究员和****研究员等岗位;

4、科研条件:合作导师提供科研项目经费支持以及与其他实验室合作的机会,积极推荐、协助申报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单位根据项目经费给予配套支持;

5、服务保障:协调解决个人户口、子女入学入托及配偶工作,提供优质医疗资源和职业健康管理;

6、政府补贴:可按政策享受政府生活补贴2000/月、政府津贴1000/月。

 

五、申请方式

本招聘自发布日期起长期有效。有意向者请将个人简历、近5年发表的论文等资料发送至邮箱:youqianw@,邮件主题请标注:再生与衰老医学中心+博士后/科研助理+姓名”。

咨询电话:陈老师 057989935185

 

六、“三院一体”平台简介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以及浙江大学国际健康医学研究院,由浙江大学与义乌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双一流”建设部署,厚积浙江大学百年办学特色,义乌政府全力护航,浙江大学全面管理,“三院一体”共建高水平、国际化、创新型的世界一流医学中心,现拥有院士、国家杰青等国家级人才12人,在读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360余名,在站博士后42人。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是学校直属的综合性附属医院,是集医教研于一体的、浙中西唯一一家省级综合三甲医院,于201410月开业,规划床位4300张,在2021年全国1355家三级公立综合医院中排名升至第63名,居全国三级公立医院前5%,连续三年蝉联国考A+等级,浙江省排名第7

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202012月经过教育部批准,由浙江大学负责办学和管理的二级学院,坐落于浙江义乌,是一所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高等医学教育机构,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生殖医学家黄荷凤担任院长,主要规划设置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等医学相关学科,并通过与人文、社科、理科、工科、信息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新医科”体系,预计于20239月校园正式启用。

浙江大学国际健康医学研究院作为科研支撑和转化医学研究平台,于20205月在义乌落地,已经获批浙江省首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未来病理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重点打造生殖医学、肿瘤医学、全球健康、再生与衰老医学、传统医学等“5+X”特色学科群,聚力打造生殖医学中心、肺部肿瘤医学中心、再生与衰老医学中心、RNA医学中心、代谢医学中心、小脑健康与疾病研究中心、线粒体医学中心、基因组医学中心八大医学中心等系列医学中心,开展高水平的临床转化和前沿性的多学科合作。


需求岗位 需求人数 需求学历 需求专业 其他要求
博士后 50 博士 影像学与核医学(超声),影像学与核医学(核医学),重症医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老年医学,生物医学光子学,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医学光子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法医学,临床医学八年制,临床医学八年制,老年医学,生物医学工程,急诊医学,影像学与核医学(放射),康复医学与理疗学,材料物理与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学生物学,分析化学,材料物理与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无机化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药物化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