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八O医院

发布时间:2015-12-15 01:01:01| 点击量: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八医院简介
医院简介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八○医院是一所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前身系晋冀鲁豫野战军一纵队休养所,1945年诞生于邯郸战役,1956年奉命从黑龙江佳木斯南迁福建泉州,1963年整编为第一八○医院。
医院位于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市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清源山南麓,营区占地面积230亩,建筑面积15.7万平方米,是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第四军医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多所军内外知名医科大学的教学医院。医院实际展开科室39个,展开床位1380张。2015年门诊94万人次、收容5.05万人次、住院手术2.53万余例次、医疗毛收入12.61亿元。医院整体实力位居军区同级医院第一方阵。
医院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全军先进医院”、“全军为部队服务达标先进医院”、“全军数字化医院建设示范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军区突发事件应急救治先进单位”、“军区先进旅团单位”,多次被联勤部表彰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荣获福建省首届“八闽慈善”等荣誉。
专科中心
医院拥有1个“全军眼科创伤救治中心”,“南京军区肝病、肝胆外科、烧伤、口腔颌面外科专病、颅脑创伤救治、部队卫勤信息化建设支持”等6个军区专科专病中心,中心数量在军区同类医院中领先,在驻地具有明显优势。
代表技术
医院代表技术有肝脏移植(肝胆外科)、微创手术、介入治疗、人工关节置换和断肢断指再植、数字骨科实验室、内窥镜下十二指肠乳头切开取石术、ALPPS肝癌二次切除术、全腔镜下左半肝切除术、腹腔镜胃结直肠癌手术、重症肝病、人工肝血液净化治疗、重型颅脑损伤、重度烧伤治疗、肿瘤综合治疗、阴式子宫切除治疗、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微创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复杂性眼外伤的综合救治和飞秒激光治疗近视眼等。
我院是全国首批通过国家卫生部人体器官移植准入的36家定点医疗机构之一,已开展肝移植200余例;肝病中心在军区及福建省内率先开展自体骨髓干细胞移植术;传染病防治团队具赴京抗击“非典”及阻击当地H5N1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的丰富经验;军区烧伤中心收容数和危重烧伤病人的救治成功量福建省内第一;全军眼科创救治中心开展的玻璃体视网膜手术等代表当代眼科临床的三大技术水平国内领先,是全国首批开展白内障人工晶体植入术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于2010年被授予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是福建省首家健康管理示范基地;医院是国家卫生部“内镜与微创医学培训基地”,中国肿瘤微创治疗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示范中心。
设施设备
医院设备先进,门类齐全,拥有一流手术间26间,拥有直线加速器、头部及体部伽玛刀、3.0T核磁共振(MRI)、西门子DSA、GE64排螺旋CT、飞利浦高端CT、多尼尔体外碎石机、热断层扫描成像系统、光学相干断层扫描仪、飞秒准分子激光、GE移动DR、柯达DR7500数字放射成像系统、贝克曼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微粒子化学发光免疫系统、血液净化系统(人工肝)、KM9000人工肝治疗仪、烧伤悬浮治疗床、奥林巴斯电子内窥镜、3D腹腔镜、膝关节镜、椎间盘镜及现代化的手术导航系统等大批先进医疗设备。
2016年180医院人才需求情况表
序号 专业 拟用科室 学历 性别 用人条件 需求
1 临床医学 重症医学科学科带头人 本科及以上 不限 有工作经验、副高级以上职称者优先 1
神经内科 本科及以上 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1
临床营养科 本科 不限 具备医师执业资格 2
健康管理中心 本科及以上 具有一定工作经验 1
2 临床医学
妇产方向
妇产科 本科 有工作经验者优先 2
健康管理中心 本科及以上 具有一定工作经验 1
3 呼吸内科
重症医学
肿瘤专业
呼吸内科 硕士   2
4 消化病学
传染病学
肝病专业
肝病中心 硕士 取得执业资格者优先 2
5 妇科相关专业 妇产科 硕士 不限   2
6 肾脏病专科 肾脏风湿科 硕士及以上 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先 1
7 外科重症医学 普外科 硕士及以上 身高172以上 1
8 甲状腺、乳腺 硕士及以上   1
9 眼外伤方向 眼科医院 硕士及以上 有工作经验者优先 1
10 眼整形方向 硕士及以上 有工作经验者优先 1
11 小儿眼科方向 硕士及以上 有工作经验者优先 1
12 药学/临床药学 药学科 硕士及以上 有工作经验者优先
(本科医学临床专业,硕博士为药学专业者优先)
2
13 超声医学专业 超声科 硕士 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者
或取得医师执照者优先
1
14 营养师 健康管理中心 硕士 应届或有工作经验 1
15 心血管内科
临床医学
心血管内科 本科及以上 中级职称 1
16 消化内镜 消化内科 本科及以上 具有熟练操作内镜工作经验 1
17 内分泌 内分泌科 本科及以上 不限 本科需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2
18 放疗医师 放疗中心 本科及以上 本科需工作1年以上 1
19 放疗物理师 本科及以上 本科需工作1年以上 1
20 神经外科 神经外科 本科及以上 本科需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1
21 儿科学 新生儿监护 本科及以上 不限 中级职称或有工作经验者优先 2
22 药学/临床药学 药学科 本科及以上 有工作经验
取得执业药师者优先
2
23 医学影像诊断 医学影像科、PET-CT 本科及以上 不限 3名中级职称、2名本科全日制 5
24 超声科 本科及以上 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者
或取得医师执照者优先
2
25 实验诊断学,微生物学和免疫学,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病原生物学,生物信息学,血液学 检验科 硕士及以上 不限 有较强的实验室独立研究工作经验,硕博各1人。 2
26 中西医结合 健康管理中心 本科及以上 应届或有工作经验 1
27 医学工程
相关专业
医学工程科 本科及以上 从事计量及质控、兼任器材维修 1
28 有限元分析 数字骨科实验室 本科及以上 不限 工程力学等相关专业,具有医学有限元分析工作经验者优先 1
29 护理 各临床科室 本科及以上 不限   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