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

发布时间:2015-12-10 01:01:01| 点击量: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陕西省精神卫生中心,西安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西安曲江医院)1957年12月1日开始收治病人,现占地70亩。历经了50余年的艰苦创业,医院各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成为西北地区建院较早、技术力量雄厚的集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康复和社区防治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精神病专科医院。尤其在精神疾病诊治、司法精神医学鉴定、认知医学、心理人格测定、心理咨询、药物依赖治疗、托老养老等项目中均取得了显著成绩。
目前医院共设4个门诊(其中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门诊3个)、11个病区,床位400张,其中普通男女病区各2个、中西医结合病区(男女病区)各1个、临床心理病区、康复病区、老年病区、儿童病区、社会救助病区各1个。医院现有副高以上技术职称的专业人员48人,博士、硕士学位的中青年专业人员43人,医院业务人员占全院总人数79%,已经形成结构合理的专业梯队。
医院附设的机构有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精神科)、陕西中医学院硕士培养点、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学科研基地、西安医学院精神卫生教研室、陕西省精神卫生教育培训基地、陕西司法精神医学鉴定中心、陕西成瘾疾病诊疗中心、西安市西部心理咨询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艾滋病筛查实验室等。我院专业技术力量雄厚,医疗仪器设备先进,特别是近几年来新引进的量子共振检测仪、眼动检测仪、脑电地形图仪、心理评定计算机分析系统、多参数生物反馈治疗仪和多导睡眠监测仪等。采用国内外先进的治疗技术,如无抽搐电休克治疗、森田疗法、认知疗法、行为疗法、生物反馈治疗、箱庭疗法、中频、脑波、针灸等,治疗各种精神、心理疾病,疗效显著,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医院的综合诊疗实力。
医院不断加强业务建设,拓展服务空间,积极完成政府指令性任务,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目前每天美沙酮药物维持服药人数千余人,2008年“美沙酮门诊”荣获卫生部“优秀门诊”的殊荣;医院2004年以来承担中央支付地方“重性精神疾病监管治疗项目” ,2010年被确定为省市两级重性精神疾病技术指导单位,卫生部专家组对我省项目进展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和高度地评价。同时我院还承担西安市流浪精神病人的收治工作及陕西省精神卫生指标评估工作。
医院学术科研气氛浓厚,先后设医学心理研究室、中西医结合研究室、森田疗法研究室、成瘾医学研究室、药物研究室等。我院目前仍为西安市市级医院唯一一家国家药物临床试验研究机构,可开展Ⅱ期、Ⅲ期及Ⅳ期临床试验,四年来开展临床试验20余项,多次参与国际多中心合作研究。多年来,医院自主承担及合作科研课题50余项;获得省级科技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主编、参编学术专著10部;被SCI收录论文12篇。在国内首先开展锂盐和声频电针治疗精神疾病的临床研究。医院多次承担国家级及省级学术会议,每年外出学术交流逾百人次,三年来接待英国、美国、德国、法国、泰国等国际交流团队20余次。医院独立培养及联合培养研究生10名,承担实习及见习学生每年500余人次;自西部心理咨询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启动以来,心理咨询师培训合格率超过80%,已向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心理咨询专业工作人员。
今天,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我院领导班子精诚团结、开拓进取、锐意改革,投入极大的精力推进医院的整体迁建项目,迁建后占地257.163亩,建筑面积67180平方米,总投资3.82亿元,设床位800张。届时,我院将成为西部地区设备先进、环境优雅、技术精湛、服务一流的现代化精神卫生机构。
 
招聘计划:药学硕士两名  心理学硕士2名   
要求:本科及研究生所学专业一致或本科为临床医学专业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雁引路15号
邮编:710061
乘坐610路、601路、501路中巴在海洋公园站下车
联系电话:029-85551365(门诊), 029-85551517(医保办)
029-85551510(医务科), 029-85551506(院办)